最近的哈比人
猜猜看,媽咪還要偷懶多久...BLOG都被草淹沒了。

今天要來試作麵包機麵包,首先依照附贈的食譜上操作,最基本款-白吐司。但是食譜我稍微改了一下,將水更換成鮮奶,砂糖減少一點點,下面材料的大、小以及A或B,都是隨機附的量匙計算。

材料:
 鮮奶 198ml   (原食譜 水190ml、脫脂牛乳6G)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Dec 06 Thu 2007 00:03
  • 到了

今天帶小多從阿嬤家回家,車車從巷口要開進停車場時,小多突然冒出一句字正腔圓的:「到了」,讓我和爸比嚇了一大跳。

原來我每次到同一地點都和他說,「到家了」、「到了」,還是有效果的...

超可愛...但是我覺得這也是運氣運氣...像最近他都不說「喝水」了,不過「車車」的發音越來越好,可能最近都在「默默」偷學說話,哪一天就會爆大量吧!到時候我應該會覺得很煩...因為小多有時候真的很吵。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利用新工作前的最後一個休假日,來場小多和小桔子的約會!

首先,大家一起去Y17玩吧!
小桔子玩籃球!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感動,超感動!讓我感動落淚好幾次的婚禮,真的很幸運能到靜岡參加阿彩的婚禮,讓我帶著滿滿感動回到台灣。

很高興看到阿彩有很好的歸宿,她一直想要有愛情、有婚姻,看到能完成夢想,一直把她當作自己的妹妹的我,真的很欣慰;也很開心認識正治這位風趣的人,他一定能成為阿彩的好老公,因為他能讓她開懷地笑,這就夠了。

她的婚禮全部都在アーセンティア迎賓館(静岡)完成,精緻、溫馨又感動。讓我也在思考...台灣似乎沒有這種婚宴場地吧?大多還是以餐廳為主再附加上婚禮企劃,但是日本比較多這種以婚禮、婚宴、攝影完整規劃,重點是...場地有夠奢華、漂亮的...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短短靜岡行,讓我覺得最特別的除了婚禮之外,就是認識了阿彩的母親、哥哥以及あきよしふみえ

阿彩的母親已經65歲,從歷經風霜的面容以及纖瘦身影,感覺到她的蒼老以及歷練過許許多多的事,但是她卻有一顆OPEN的心,不會像外表給人的感覺一樣的保守。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台小小的小機器,是我在秋葉原逛電器街的時候的成果,原本一直猶豫要不要下手...最後受不了利維先生的勸敗而把它帶回家,因為我愛吃冰咩...

在決定要買之後,請了店裡帥帥店員幫我拿一台...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店員並不急著要我結帳,很有耐心的把東西從盒子裡拿出來,然後仔細解說使用方式,確定我懂得怎樣操作之後,才問我要不要買...真是舒服的服務呀!所以更加促使我把鈔票掏出...

這台原定價是7,000日幣,我入手價格好像是4,980日幣,應該算划算吧...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終究...還是買了一台製麵包機...夢寐以求想了很久的製麵包機,前天死命把麵包機(MK精工HB-100 )從日本扛回來了...真是...重呀!還好有利維的幫助,感謝利維...要不然我可要多花4000-5000日幣郵寄回來台灣呢!更感謝阿彩的協助購買...圓了我小小敗家夢...

就是這一台...日本平均價格約15,000(台幣約4,500),我買到10,500(台幣約3,150)。還附一本食譜...



小小的一台,很漂亮!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匆匆忙忙靜岡行,我回來了!拖著沉重的行李,帶著滿滿感動回到我的家鄉。此次沒有觀光團的行程、貼近日本人生活的觀察,完全截然不同的體驗。

怕忘記,先來記錄這次的行程表,一樣老樣子,自助旅行是充滿變數與驚喜的,雖然與原本預計的行程完全不一樣,但是也都是不同的體驗與經驗。

11/23 (金)

08:50 長榮航空BR-2198,出發前往日本成田機場。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看寵物當家的時候,裡頭的每隻寵物都會秀絕技,我家小多也有絕技唷!(謎之音:小多不是你的寵物吧...)

小多的絕技就是:丟垃圾。

某天,我看了一個媽咪的BBH,看到她說她家比小多小一天的妹妹已經會主動丟尿布進垃圾桶,我就想...那我也可以訓練小多丟尿布啦~

於是,小多開始了他歡樂的丟尿布遊戲。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多會說的字彙越來越多,但是就是沒有媽咪和爸拔。

「ㄇㄢ  ㄇㄢ」代表「我要吃!我要吃!」

「喝水,水」代表「我要喝水~」

「ㄋㄟ ㄋㄟ˙」代表「我要喝牛奶」或「我要奶嘴」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多討厭穿長袖、長褲和襪子,真的很討厭...他喜歡光屁股露鳥鳥到處跑,喜歡享受野蠻人的大自然生活...

最近天氣轉涼,阿媽幫他換上長袖衣物時,得到的都是大哭大鬧的反應。就像下面這張相片,只因為要幫他穿襪子...在床上翻滾哭鬧...脾氣真大!怎麼哄都不停下來...

可能是因為小多很怕熱吧!所以現在微涼的氣候對他來說剛剛好,要他穿長袖衣褲太OVER了,也可能是這個夏天他已經習慣光屁屁了,要他從原始人時代進化到現代太突然了...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天要去參加BBH綠豆媽的網聚,期待已久的活動,小多終於可以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出門前再次檢視一切用品有無疏漏。

「恩,媽媽袋,OK!小多精神,OK!準備出發!!」

出發之前,心想看一下網站好了,沒想到卻看到原本讓我們倆撘順風車的綠豆媽MSN留言...嗚...沒車撘了。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爸比連續好幾天在下午2-3點的時候有未接來電,回撥回去,卻是京華城的語音總機。

我開玩笑地說:「應該是中獎了要通知你領獎吧...」

上次到京華成敗家後,有丟了兩張抽獎單參加抽獎,後來就不以為意根本沒理這回事...但是後來上網查...ㄟ...真的中獎了耶!

他們週年慶活動的獎項是【搶救荷包大請客‧免費招待66天】,連續66天可以在京華城裡吃飯(只能吃限定套餐)或看電影,抽100名我們加爸比是其中一個...看起來好像不錯吧...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07 Wed 2007 23:26
  • 近況

最近...比較少寫文章...為什麼呢?

因為工作連續一直狂忙...完全沒有空閒偷PO...回到家又累到不想動...像現在,胃在痛...已經好幾天都沒好好吃飯,都狂塞進嘴裡都沒好好咀嚼...因為時間不夠。

雖然腦中有好多主題可以寫,就是沒法順利寫完。

受夠了每件工作都是「臨時」、「急件」、「很重要」又爆大量卻只有我一個人在處理,還要面對各種瑣碎小事與雜事...還得當對外的窗口應付外面公司...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幾年前逛書店的時候,偶然認識了高木直子,才知原來我和她是處於同一個世界。她是150cm,而我是148cm;我懂她的世界,而她畫出我的生活。

「呼!終於有人說出我的心聲!」

大家知道150cm高度看出去的世界是不一樣的嗎?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