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4, 2006

4/27  AM05:30

已經痛到快無法忍受了,胎兒監視器上子宮收縮的紀錄也飆到喜馬拉雅高…這時候決定自費6000元打「減痛分娩」,因為擔心痛到後來沒力氣用力就慘了…一決定要打,阿達馬上幫我辦裡住院手續,手上第一次掛上了姓名環感覺很怪,好像生產的一切都變真實了。

護士表明幫我灌腸,ㄜ…以前聽前輩們提過,台灣的婦產科通常會趁產婦有體力時灌腸,國外是不會啦!有前輩因為沒灌腸寶寶是跟大便一起出來…都笑他的兒子是大便的兄弟…正在揣測灌腸是怎樣的感受的時候,轉眼間已經窩在廁所裡努力清理…沒想到這是之後24小時內唯一一次進廁所,之後就下不了床嚕!

減痛分娩顧名思義就是在第一產程時利用藥物幫助產婦減輕陣痛的痛苦,但是還是會痛低!而且是打在脊髓的關節軟骨間,所以要打的時候,我必須要像煮熟的瞎子一樣抱住雙腳蜷曲著身子,把自己的脊髓盡力往外推出,讓麻醉師能準確把軟針插入身子裡…這時候身體不能有任何動作,都是非常危險的事!

天呀!這是多痛苦的事呀!最好有人在最敏感的背處碰我的身體不會有反射動作…而且陣痛的時間越來越短也越來越痛…

只聽到兩名麻醉師一直對著我吼:「小姐!妳不要動!這樣很危險耶!!」
我也只能回答她們:「我…我也沒辦法呀!好癢…」

在奮戰一陣子後,軟針終於順利進到身體裡了

隨著陣痛的程度上升藥劑量也隨之增加,但是卻發現左腳已經開始麻痺,完全無法移動,只好把藥劑降低也讓自己稍微感受一下疼痛,這時候醫院裡的實習小護士開始不間斷地幫我按摩雙腳,減緩我的痛楚…尤其是失去知覺的左腳,按摩過後的確是舒服許多,一直到最後他們總共按摩了將進4個小時之久,讓我好感動

也因為有她們在可以聊聊天,也緩和了生產的緊張與不安…

對了,為何前輩們沒人跟我說測量子宮頸開幾指的時候是那麼痛苦呀?當護士將手指伸進子宮頸時,那種不舒服感真想讓我抬起雙腳把她們踹走,哇勒…@$%&︿*&#!...


上面這個就是胎兒監視器,左邊那排顯示了胎兒的心跳,而最右邊起伏非常大的波動就是子宮收縮,在兩者之間的就是感覺胎兒有在動的時候手按的紀錄。(在這中間小多竟然給我打膈 ...害我不知道怎樣按按鈕計算胎動...)

陪產的人要密切注意胎兒的心跳不可以過低,不然寶寶就會有危險...也可觀察子宮收縮狀況,只是產婦呼吸方式...這個很重要,因為通常都痛到亂呼吸,用錯誤的呼吸方式只是讓自己更痛苦...

就像我啦!一直到第二產程才有人提醒我用鼻子吸氣嘴巴吐氣,之前都用錯誤方式呼吸,老早吸了一肚子空氣,造成之後生產過程胃脹氣痛苦到不行...

唉唉唉~~~沒生過果然就是沒經驗...(小小聲低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