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0, 2006
 
回馬偕複診看報告時,得知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可愛的小多肚子在12月12日要挨刀了。

「因為已經是5級回流,所以建議儘快開刀...」

醫生遞給我的冊子上寫著斗大的幾個字:「膀胱輸尿管迴流症」,才感覺到有此病症的小孩應該也不少,多到已經印製宣導手冊...

一想到要在他身上動刀心裡就好痛,原本想要求用內視鏡方式開刀,但是醫生表示因為小多的狀況比較嚴重,希望能打開膀胱看兩條輸尿管的狀況,肚子上會有一條三公分左右的傷口...小多現在一個腎臟只剩下18%的功能,就是因為不斷受到尿液回流的傷害...如果不動手術的話只怕傷害更大,整個腎臟都會報廢,如果想要就他這個腎臟,也只得開刀。

小多還那麼小,而且總是笑臉迎人,好可愛...一想到他要如此受苦就好難受,為何他要遭受這樣磨難呢?

但是小多很勇敢的,所以也請各位關心他的叔叔伯伯阿姨們放心,小多會繼續展現他迷人的笑容!



① 膀胱輸尿管迴流症依照回流嚴重程度分為五等級,一級最輕,五級最嚴重。
② 尿尿時膀胱擠壓尿尿沒有乖乖流出尿道,反而回流到輸尿管,嚴重時會回到腎臟,腎臟中殘有原來尿液無法排出,會不斷受到傷害...此病症不易發現,除非像小多一樣因為細菌感染引起發燒,才會知道已經生病了。
③ 膀胱輸尿管迴流症聯誼會:
http://www.mmh.org.tw/taitam/soci_offi/soci_offi090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