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ril 9, 2007

 可愛蘿莉美女篇 作者:利維

  京都,是日本的舊首都。從桓武天皇遷都過來後,就當了一千年以上的首都。也因此,這個城市,可以說是最能代表傳統日本的都市之一。

  所以說呢,當地的可愛小蘿莉們,也是大家下手的目標。

在清水寺往高台寺移動的過程中,就在碰到和尚的那個轉角,有一個小女孩在人群之中穿過來又穿過去,快樂地自玩自的。結果玩累了,就自己跑到旁邊的石階上坐下來。

  基於「萌到最高點,心中有蘿莉」的心情,某個年紀較大的蘿莉趕緊坐在她旁邊,讓人拍了好幾張照片。



    小女孩一點也不怕生,就這樣拍好照片之後,就跑去跟旁邊的媽媽,用臭奶呆的日文講:「ママ、しゃしんとられじゃった」(媽媽,有人拍我照片)

  她媽媽好像正在跟朋友講話,也不理她,她又再講了一模一樣的句子。這時她媽媽才把她拉到身邊,但還是繼續講話。

  忽然有種感覺,這種親子的互動,在台灣也很常見的說(笑)

  這次的旅行,讓我感覺到,全世界的人類都是一樣的。只有位高權重的人,心裡想的才會跟我們不太一樣(←詳見木村倒頭栽演的華麗一族) 


 

   告別了小蘿莉後,眼前出現了三名和服美少女。


   這三位美少女(不知為什麼,我總覺得中間的女生很像飯○愛),從清水寺舞台上我就看到她們,接著經過高台寺、寧寧之道,都一直與她們「巧遇」。

  難道說,這就是所謂的「緣份」嗎!?

  難道說,我期盼已久的「星空下的邂逅」就是在這裡嗎!?

  正準備鼓起勇氣往前搭訕的時候,旁邊一個美國人閃出來:

 「Excuse me, Could I take a photo with you?」

  這三位美少女也很大方(更讓我吃驚的是,她們懂英文耶),就點頭答應了。

  可惡,我要下手染指的對象,居然被美國大兵捷足先登了!!

  果然美國人是一個很令人討厭的族群(汗)

  沒辦法了,只好含淚揮別三位和服美少女,到其他地方去尋找我的邂逅吧。

 


    逛到円山公園旁邊的八阪神社,這裡也與其他神社一樣,有一個賣護身符的記念品店。日本的神社記念品店都會請來「巫女」當店員,穿著卡通中常見的「巫女」服,以完美的業務笑容銷售著護身符。

 

  據我的觀察,這些「巫女」們都是打工的學生,雖然有的是神社主人的家屬,來幫忙賣東西的,但絕大部份,都是高中生以上的年紀。

  只有八阪神社,居然讓我碰到結合了「蘿莉」與「巫女」兩個萌屬性的角色!!


  因為這位一眼就能看得出來只有小學四年級的蘿莉,拒絕了我用兩千日幣請她讓我拍一張照片的要求(汗),所以只能偷偷跑到後面偷拍(真是有夠像怪叔叔的)

  巫女們通常穿著白色的上衣,紅色的褲裙。頭髮還會用白色的萱紙綁成馬尾似的,一長串垂在背後。所以照片的蘿莉巫女,穿的就是標準的巫女服飾,正座在櫃台後方,等著客人上門

  聽說桃園那邊也有一個日式的神社,不知道有沒有台灣產的本土巫女‧‧‧ 

 


 

    在西陣織換和服時,在換和服的地方,牆上擺了一排名人的簽名版,赫然發現一個熟悉的名字:林志玲。


  這個緯來日本台的自製節目,我有看過,志玲姊姊的十二單造型,我也在電視上看過。原來那時的節目,就是在這裡拍的呀。

  雖然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但還是拍一下照,記錄存檔一下。

  真是「天涯若比鄰,地球一家親」。

 


   身為一個「萌的探求者」。

 

  當然不能放過對「萌」的尋找。

  以下這張照片,可以成為這次日本行的「萌」代表物↓

 「お兄ちゃんと ずっと一緒♡ あや」

  中文是:「與哥哥 永遠在一起♡ 彩」

  某個叫「阿彩」的「美眉」,寫了一個繪馬,掛在神社上,祈求永遠與「葛格」在一起,還畫了一個「♡」記號。

  背後的想像空間真是大得嚇人呀‧‧‧

========================================
原文刊登於:
http://blog.xuite.net/kasikoineko/novel
作者為此行同行之一,全程相片都在相本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