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多從40天大的時候就很愛說話,但是都是說些外星語。現在一歲5個多月的他還是很愛說話,還是說著他的外星語。

同年齡的小朋友很多都可以說著簡單的單字,連比小多小3個月的冠冠也能適時表達「不要」,阿公跟阿媽仍在猜測小多會先叫「媽媽」還是「爸爸」,更希望是先叫「阿媽」,但是小多還是很有個性地繼續他的外星語。

 不知道偷偷教小多叫幾次「媽咪」,他依然我行我素地「咿~咿~啊~啊~ㄇㄢ~ㄇㄢ~」,而他的爸比也跟著小多「咿~咿~啊~啊~ㄇㄢ~ㄇㄢ~」開始了父子間的外星語對話,小多像找到知音一般,興奮地大叫!

前幾天從阿媽家要回家時,小多如同往常興奮地奔向我要抱抱一起走,當我一抱起來就馬上跟阿公阿媽揮揮手表示「再見、Bye-bye」,那天他嘴裡多了語意不清的「再見」兩字,聽的我可開心呢~

就像長牙齒這件事一樣,每個小孩子的時間表都不一樣,雖然小多比其他小朋友要來的慢,但是看他的身體表達能力、活潑好動程度、理解大人的語言能力都還不錯,那其實就不太擔心他的發展,而且也有很多小朋友到兩歲才會說話呀…我是相信小多應該是那種「語言暴增」型的寶寶,到時候霹哩啪啦一堆話,搞不好我們還會嫌他吵、煩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