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心裡,都會有一個上鎖的抽屜,
抽屜中裝著自己已經許久沒有想起的過去。

借用部落格小妞的話題「心中最懷念的時光 」,懷念起自己「年輕」時的瘋狂、歡樂與不知所謂的強說愁...

合唱團、佛青會與光宇,這三者佔了我高中生活的2/3,完全不在乎自己功課多糟糕、不在意被導師叫去約談多少次,仍舊是沉迷在自己專注的事項。

考到前三志願高中是自己當初意料外的事,因為國中時在班上排名數中下,完全沒想到能唸到那麼好的學校,雖然當時撕下志願數字單時我是排名倒數第120名,家中還是難掩興奮之情。但學校又離家太遠了,如果搭公車上學的話我必須要搭上5點30分第一班公車到台北轉車才不會遲到,而每天回到家又已經是8、9點了,實在太辛苦,所以高一時就住進台北的阿姨家。這是我第一次離家。

在阿姨家住了半年,就被老媽叫回家住了,一方面是這半年的成績實在糟的可以,另一方面是學校開始有校車到迴龍。吊車尾勉強進入名校的結果就是要接受殘酷現實的磨練,無法適應高中恐怖的競爭力的我成績一路狂跌,某一次段考終於榮登全校倒數的榮耀...老媽就緊張了,擔心一個人在外生活都不唸書,就緊急召回呆呆傻傻的我,也開始了我一年半的校車生活。

搭校車是很快樂的事,因為可以和同車的人談天說地、睡個一覺就到學校,真是輕鬆呀!但是,在車上的每個同學一定是人手一本書「認真K書」,我也只得拿一本莊莊樣子,通常2分鐘後我就不醒人事了。(笑)

在班上,感覺自己與其他同學總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無法融入同儕的世界,自己沉溺於校內外社團的生活。每天早上的練唱是我逃離功課壓力的時間,呼吸、發聲練習、比賽、登台表演與同學們一同經營社團,讓自己躲在書本外的天空。

偶然參加佛青會的營隊,也跌入這個自己似懂非懂的世界,說是去了解佛法到不如是說交朋友;每個週末、寒暑假都與佛青會的夥伴混在一起、一起歡笑、一起流淚、一起度過瘋狂的颱風夜...也讓讀女校的我難得有與異性接觸的機會。

每天的深夜,一定會守在警廣前,醉倒在光宇迷人的嗓音中,也曾瘋狂撥著CALL IN電話、寫一封封的強說愁的信件,等待他唸出我的信件的那一天...更曾經半夜1點節目結束後在電話那一端與他簡短的聊天...逢年過節就親自送上手製大賀卡送上許多同學的祝賀。每一次的通話中,心跳撲通撲通地狂亂,緊張的喘不過氣來...

某一天,突然接到陌生男子的電話,竟然是光宇主動來電關心,與老哥開心地和他聊天,直叫...他記得我耶!

他,也因此影響了我大學科系的選擇。

高三時,決定住校;一方面是讓自己能有多一點時間唸書,一方面也是想借同儕恐怖的讀書環境逼迫自己要認真...但我還是每天上課打瞌睡...

有一天,我的桌上塞了一張紙條...看過之後環顧四週同學,讓我掉下了眼淚。一張我認不出的字體寫著:「每天看妳上課睡覺,真枉費唸這所皇后學校!」我的眼淚一方面是難過自己這樣,另一方面是感動班上竟然有人還會關心我。於是受到刺激的我開始認真上課、規劃自己的唸書行程,想拼給那位不知名的同學看!

某天,桌上又多了一張紙條與一盒餅乾。紙條上的字跡是我熟悉的,她寫著:「看到妳開始認真,真讓人高興!」我很開心終於受到人認同,而寫紙條的人是同班社團同學,是本來就很好的朋友,當初自己怎麼笨到是誰都猜不出來!(笑)

努力拼了一年,選到了自己想要的科系與學校,跌破了老師們的眼鏡。每個老師都覺得我應該完全考不上大學,反而成績比我好的人都落榜了...

高中三年有歡笑有淚水,年輕的自己也幹了很多傻事,現在回想起都是我珍藏的回憶。隨歲月的增長,這些回憶越來越淡,覺得自己忘記的事越來越多...但是當某天突然想起時,都讓我玩味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