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多會說的字彙越來越多,但是就是沒有媽咪和爸拔。

「ㄇㄢ  ㄇㄢ」代表「我要吃!我要吃!」

「喝水,水」代表「我要喝水~」

「ㄋㄟ ㄋㄟ˙」代表「我要喝牛奶」或「我要奶嘴」

「車車」代表「車車」

「垃圾」代表「垃圾」

以上發音請用「臭嬰呆」的發音方式,完全地口齒不清。

現在我們說的話小多幾乎都聽得懂,像是汪汪、鴨鴨和喵咪他都分的很清楚,動作像是洗手、洗澡、玩水、丟垃圾、丟掉之類的‧他都可以正確完成命令動作。也慢慢開始向我們表達他想要的東西和需求,例如看巧虎、睡覺、想喝奶,都會主動告訴我們。

好玩的是,小多也常常搞錯鬧笑話...上次問小多「舅舅呢?」,小多竟然直覺地趴在地上看沙發底下...找他的「球球」。聽到阿公阿媽對小多說「你不乖,拿去垃圾車丟掉!」結果小多竟然嚎啕大哭...

真是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