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試作麵包機麵包,首先依照附贈的食譜上操作,最基本款-白吐司。但是食譜我稍微改了一下,將水更換成鮮奶,砂糖減少一點點,下面材料的大、小以及A或B,都是隨機附的量匙計算。

材料:
 鮮奶 198ml   (原食譜 水190ml、脫脂牛乳6G)
 高筋麵粉 280克
 植物性奶油 20克  (我是用雪印的)
 砂糖 大2  (原食譜大2 +1/2)
 鹽 小1       (我使用海鹽)
 乾酵母 A1+1/2

作法:
 先把牛奶倒入,再放高粉,然後把糖和鹽巴放在角落,中間麵粉高起地方挖個小洞,把酵母放進去...別讓酵母和鹽巴碰在一起。

 內鍋放進機器內,選擇メニュー(目錄)1號,然後焼き色(燒烤顏色)我是選ふつう(一般),所需時間為3小時50分。

第一次攪拌,聲音挺大的,整台機器與桌子都在震動...力量不小。


第一次攪拌約20分鐘,完成後開始第一次發酵...


第一次發酵完畢,又繼續攪拌...麵團感覺不一樣了。 


終於開始烘烤...整個屋子都是烤麵包香...真棒!
 

顏色慢慢出來了,麵糰也膨脹了~


嗶~~~!烤完了!很香唷!


要放著讓它涼才可以吃唷!外型小小的,可愛!


切開來,裡面挺扎實的...外皮硬硬的吃起來很香,焼き色選一般挺剛好的,隔天吃還不會乾,外皮香脆,內部軟Q,讚啦!1斤大小剛好兩大一小可以吃光...這樣才能吃到新鮮健康的麵包。
 

所以這台HB-100直接用他的傻瓜功能作出的麵包,大家吃過後都滿意,真不賴!嘿嘿...這會讓我偷懶以後都讓它直接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