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做白吐司受到讚不絕口的讚賞後,就想繼續挑戰別種口味吐司麵包,翻翻冰箱發現剛好可以來玩「にんじんパン」,人蔘吐司?錯啦...是紅蘿蔔吐司麵包。

食譜照例稍微改了一下,砂糖減少一點點,本來想繼續將水換牛奶,但是老公覺得紅蘿蔔配牛奶好像怪怪的,所以我就依照食譜用水來製作,也發現水溫很重要唷...麵包有沒有順利長大也要看水溫。

照慣例,下面材料的大、小以及A或B,都是隨機附的量匙計算。

材料:
 水 150ml
 高筋麵粉 280克
 植物性奶油 20克  (我是用雪印的)
 砂糖 大2  (原食譜大2 +1/2)
 鹽 小1       (我使用海鹽)
 乾酵母 A1+1/2
    紅蘿蔔泥  50克 *

    牛奶   6克
*因為紅蘿蔔含水,所以水分要比一般吐司要少一些。

開始製作嚕!

一樣先將所有材料擺好該站的位置...中間的富士山口挖個洞擺酵母~其他站旁邊山腳下!

內鍋放進機器內,選擇メニュー(目錄)1號,然後焼き色(燒烤顏色)我是選ふつう(一般),所需時間為3小時50分。

開始第一次攪拌!所有材料開始混在一起~

攪拌沒多久,麵團開始有雛型的感覺了...

一樣經過第一次發酵→攪拌→第二次發酵→烘烤,當嗶~響起時,屋裡早充滿麵包香...真棒!輕鬆完成好吃麵包...

待涼後切開,裡頭帶點微黃色,隱約可以看到紅蘿蔔...漂亮唷!吃起來口感一樣內Q外香,小多超愛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