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多很愛玩水,從每次洗澡前要先玩個20分鐘才甘願乖乖讓我們洗就看的出來...

每次洗澡玩水他都會發明一些新把戲,像是拿水桶裝水潑媽咪、用身體擺動製造波浪、假裝自己洗頭髮或是觀察水流沖擊感...都要玩到手指頭出現白色皺摺才願意讓爸比幫他洗澡。

所以,一直想帶小多去玩水,他的專屬泳褲也在一年前也都準備完畢,卻一直找不到機會帶小多嘗試新體驗。

還記得小多5個月大時,曾讓他的雙腳在馬灣第一次體驗「溪水」的感覺,卻換來嚎啕大哭以及好幾次的收驚...從來沒看過他如此大哭,哭到讓人以為是他遇到了魔神仔哩!

今年5月時,來到金山的朱銘美術館遊玩,偶然發現兒童藝術區有戲水噴泉,有淺淺的水池以及地下水幫浦,剛好又到正午水池開放時間,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周小多丟下水池...

透過幫浦,感受冰涼的水透過指尖,小多已經全身溼透了。

水池的水非常淺,只到小多的腳踝,因為赤炎的日曬水溫也不低。但是,周小多果然是名符其實膽小鬼,看到噴泉水柱噴起,就往回大喊:「怕怕!!怕怕!!」讓在旁的我們啼笑皆非。等到媽咪也下海玩給他看,小多稍微克服了恐懼感就玩開了,一直玩到我們要離開朱銘美術館,他都不肯離開水池...

總之,這是小多第一次在戶外如此「親水」。

6月底,邀請了全家大小一起去萬里「員潭溪」,雖然溪水因為前一天的大雨沒想像中清澈,但是清涼的溪水讓全家人在酷暑中享受難得沁涼。那...周小多呢?

換上了可愛小泳褲(相隔一年竟然還穿的下!)...死也不肯把雙腳放進水中,等到爸比把特別買的戲水玩具拿出來,小多才肯勉為其難地坐在石頭上玩起玩具,奶奶陪著他玩著玩著...又突然不肯把腳放進水裡,硬是要爺爺抱上岸,再也不肯下去碰溪水,還被大家譏笑是「宅男」,只愛3C產品不愛大自然...

繼續挑戰!洗刷「宅男」封號!

上週日,帶著桔哥一家人一同再去金山再次挑戰!這次成了桔哥的初體驗...小多有了上次經驗,一開始就敢坐在石頭上玩玩具,看見桔哥的小船還想嘗試坐坐看。這裡的溪水較為平坦,水底都是細沙還有非常多的魚蝦蟹,小多還主動要求脫掉涼鞋直接光腳丫踩在溪中,後來還抓小魚和螃蟹,也敢移動自己的身體...最後所幸整個人都泡在溪中,非常地享受呢!

桔哥雖然一直哀哀叫不肯碰水,後來拿小多的玩具騙騙拐拐,桔哥也皺著眉頭坐在石頭上玩起來...

「小多,我們要起來換衣服囉!弟弟都穿好了耶...」
「不要~~!!」
「我們要走嚕,要去吃飯了~」
「不要~~!!」

最後,小多非常勉強地上岸換衣服。

終於,水之奮鬥挑戰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