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小多的尿布奮戰已經快1年了,他還是沒辦法脫離他的尿布...
尿盆、便桶買了3個給他,但是每一個都拿來當作玩具...
要尿尿時他寧肯憋尿,憋到穿上尿布或是忘記才會尿出來...
大便也不例外,完全不讓人幫他「噓」,只要幫他「噓」就嚎啕大哭。
媽咪、爸比和阿媽都好煩惱,小多腎臟已經不好了,他還這樣堅持...怎麼講都不聽,連巧虎出馬都沒用。

今天,只有我和小多在家,決定狠下心心要來訓練。

一早起來喝完ㄋㄟ ㄋㄟ,小多就跟我要尿布...看來他是想要便便了。於是二話不說就帶他到廁所,強迫坐上Combi的馬桶座,小多就開始很悽慘的哭泣求饒。

「你哭哭沒有用,要尿尿或便便好才可以下來...」(小小威脅他讓他知道沒人會救他)
「尿尿完就可以吃甜甜圈、玩火車過山洞唷...」(再加上利誘...)

看小多滿臉眼淚和鼻涕地求饒,老實說真的很不忍心...真的好可憐...

不會吹口哨的我開始用氣音幫他噓尿尿...
(心裡想,原來生了小孩就會開始吹口哨...)

~~~ 10分鐘後~~~

「你尿尿了嗎?」
「好了!!」(很大聲地回答)

摸摸小弟弟,嗯嗯,有溼溼的...(其實媽咪很懷疑...)

「小多好棒!沖水嚕...」

~~~ 1小時後 ~~~

「媽咪,穿尿布...」(小多抱著尿布袋子喊著)
「好,那我們去廁所坐馬桶...」

小多開始哭著哀嚎...但是還是乖乖抓著我的衣服一起走到廁所,讓我抱上馬桶。

唉,又開始要看著他可憐的臉蛋...

「小多,你要尿尿還是便便?」
「便便...」(小弟弟因為用力,開始滴了一些尿...)

於是開始幫他用「聲音」用力...

「嗯~~~~!嗯~~~~!嗯~~~~!」

~~~ 15分鐘後 ~~~

小多哭泣的聲音伴隨著物體落下的聲音....

「咪咪...洗屁屁...」

看到馬桶裡有大便那一刻,我竟然有感動的感覺...
緊緊抱著滿身大汗、滿臉淚水和鼻涕的小多,給大一個最大的鼓勵!

「小多你好棒!真的好棒!大便在馬桶哩,第一名唷!!」
「好棒!好棒!沖水~!」(小多終於笑了)

寶貝,這是你的人生第一個難題,你終於踏出第一步克服它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