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知道有了小樂的時候,我和爸比還是決定繼續在新光生寶寶,所以產檢仍是在新光進行,只不過醫生換了陳恒如醫師,心裡想換個女醫師看看,感覺應該會比較好。

讓陳醫師看診讓我非常輕鬆自在,好像朋友一般聊天打屁...想要問什麼就發問,不會讓我緊張不敢將自己的疑慮說出...或許這就是陳醫師的特質吧!

讓我萬萬沒想到...哈!小樂的預產期是10月30日,而陳醫師的預產期是10月25日,真是有趣!所以陳醫師建議小樂滿38週的時候就可以提早剖腹產,我就開始想像大肚婆幫大肚婆接生的畫面...還笑著跟醫生說,會不會我生完就換她去生了呢!

於是,我們兩個的肚子就像比賽一樣,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朋友也都很好奇婦產科醫師懷孕了產檢和接生會讓誰來做呢?也都開玩笑說她的寶寶都無所遁形,因為媽咪隨時監視他的一舉一動...還要我特地去問醫師這個問題...

一直到了32週的時候,陳醫師表示建議我換醫師接生比較好,她擔心無法照料到手術後的我,所以推薦我讓張建玫醫生繼續產檢。

和張醫師預約10月20日的第一刀後,我也開始每天和小樂喊話:「小樂乖,不要太早出來...」因為從35週開始,小樂很明顯地開始往我的恥骨方向不停竄動...讓我非常擔心她提早出來報到...

還好,小樂非常聽話,準時在20號才讓張醫師抱她出來。

那陳醫師呢?

聽護士和醫師說,她10月17號就自己跑去打催生把寶寶生下來了...我20日住院那一天她也出院了,結果很有緣地,一個月後小兒心臟超音波檢查的時候,我們倆在診間碰到面,當然也看到她的可愛寶寶嚕!

可惜沒看到我想像中的「大肚婆接生大肚婆」畫面。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