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10月20日上午8點41分,爸比前世情人-周小樂出生了,身長48公分,體重3080公克。


◎左邊是周小樂,右邊是周小多,
兩個人有沒有像影印機COPY出來一樣呀?!

在提早休產假時,已經隱約感覺到子宮開始有收縮,我不斷地和小樂溝通希望她別提早報到...每天待在家裡休息和安胎。

這次和生小多時很大不同,身體和心理狀態都準備好的情況下前往醫院報到,也知道接下來會遇到什麼樣的療程。

一抵達醫院,護士很驚訝我們竟如此早到,於是悠閒地開始準備工作...這時我才知道兩年前生小多時,爸比總共填了多少表格、簽了多少張同意書...

在待產室等待的三小時中,小樂的心跳陪伴著我,不過似乎她還在睡覺完全沒有胎動,護士還來搖晃我的肚子把小樂吵醒,這時小樂才開始有了胎動。


◎聽著小樂的心跳,時而像火車時而像馬蹄...
其實很容易催眠,但是我精神還是很好...


◎小樂一有胎動就要按這個按鈕唷...

時間終於到了,護士推著我進入手術室、自己爬上手術台時,好好看了週遭環境一眼,哇...和日劇「醫龍」裡頭果然大不相同,好像簡陋了許多,唉呀...我一定是日劇看太多了...腦袋會胡思亂想...

麻醉師來了,開始了我最害怕的脊髓麻醉,努力像隻煮熟蝦子彎著身把脊髓挺出,但是麻醉師一碰到我的身體,身體就不自主地彈了出去...好癢呀...好癢呀...

終於打完麻醉,我的胸部以下很快速失去知覺,但是身體也不自主開始發抖...一直發抖...雖然護士拿了燈照,但是還是好冷唷!

突然發現,哇...除了剛剛的麻醉師以外,所有的醫師和護理人員都是女生耶!

上次生小多時雖然也是剖腹產,但是因為早就用盡力氣,過於勞累...在手術台上幾乎是快要沒有知覺地昏睡,一直撐到等到小多平安出生之後我也完全昏睡過去。但是這一次我卻是相反地精神超好,醫生、護士的每一個動作都清清楚楚...手術刀在無知覺的肚皮劃下去的感覺、機器不斷抽吸我髒血的聲音、把小樂推出來的難過感受、一層層縫著我的肚子的感覺...都清楚地感受到也認知到。

所以,唯一的感受就是...好恐怖...手術全程心跳都飆高在90-100,呼吸也非常急促...當時真的非常害怕,知道每一個動作反而是種恐怖的挑戰。

推出手術室一直到恢復室,我還是無法好好休息,因為精神還是很好...連醫生都說沒看過精神那麼好的媽媽...


◎在手術台上和小樂的skin touch,
第一次肌膚接觸,唯一印象就是...
小樂的肚子好圓好大...


◎周小樂來到人世間報到

 
◎和外婆的相見歡

◎小手緊緊抓著外婆

到了臨時病房時,小樂很快就被推來進行第一次的餵奶... 好久沒抱到這麼小的寶寶,突然覺得她好嬌小迷你,似乎非常脆弱...


◎依照新光醫院慣例,還要來一張即可拍...


◎小小身體,趴在媽咪身上努力吸著

小樂歡迎妳來到哈比人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