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從出生開始就和奶嘴形影不離的小多真的離不開他的這群寶貝。

前幾個月如果問:「小多小多,嘴嘴是你的什麼?」他會很大聲回答你,「嘴嘴是我(的)命!!」但是媽咪看他嗜嘴如命的他,其實很想很想很想讓他戒掉奶嘴。

小多的嘴嘴全盛時期總共有7個,睡覺時嘴巴要咬一個...雙手要各抓一個才會乖乖睡覺。

某天晚上,下定心的我很認真地抓他過來好好「溝通」。

媽咪:「小多,媽咪跟你說...小多可以不要吃嘴嘴了好嗎?以後要去跳舞、上學都沒辦法吃嘴嘴了,你是媽咪的寶貝,也可以不吃嘴嘴了,可以嗎?」

小多很爽快的回答我:「可以!」

這天晚上,就真的沒吃嘴嘴睡到天亮。

隔天中午,小多睡醒後突然想到他的寶貝...就哭著跟阿嬤要嘴嘴...
阿嬤說:「爸比沒拿嘴嘴來耶...只有這個可以吃...」阿嬤就拿了他不愛的「貝親促進鼻呼吸安撫奶嘴」,小多咬了幾口發現口感不愛,就不要了,也沒繼續跟阿嬤吵了。

就這樣,已經一星期沒吃嘴嘴的小多,就戒掉奶嘴了。也沒發生搶妹妹奶嘴咬的事情...

原來,他不是那麼依賴奶嘴呀!結論是...我們都被耍了,或許依賴奶嘴的是我們這群懶惰的大人吧!


小男孩長大了


  【小多奶嘴進化史】 


出生17天

 
出生42天



出生95天





 

睡覺時總要有奶嘴在身邊



生病住院時奶嘴是唯一慰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