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小孩後晚上的時間就不是屬於自己的。

 

星期五晚上想找菁去外食吃好料,爸比很豪爽的說:「你就去吧,小孩我顧就好,你就可以慢慢吃不會太趕…」,可惜餐廳爆滿,每一間都要9點以後才有位置,只能改期。

告訴了爸比,他難掩失望的神情…然後就跟我坦白原本的計畫:

本來想趁妳出去吃飯時,自己動手做蛋糕…然後等妳回來,叫小多端出來給你,然後說:「媽咪,生日快樂!」

我當時聽到很感動,但心裡還是抱有「應該不可能」的心態問他:

「你會做蛋糕嗎?」(很懷疑)
「家裡有烤箱呀…隨便做個海綿蛋糕應該不難吧…」(信心滿滿)
「呵,有心就好…沒關係啦…」(摸摸他的頭)

腦中不斷想像那個畫面,原本的計畫如果真的讓他執行成功,我想我一定痛哭流涕…雖然失敗,我也感動不已。

雖然「我愛你」這三個字已經10年沒從他嘴裡聽到,但是在每天的生活中都深深感受到爸比對我、對這個家的濃厚情感。

爸比,謝謝你…祝我生日快樂也要祝你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