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47.JPG

這是第一款將在自己手上熟成的皂...是去大直婦女中心上課的成品。

老師是取名叫:金薰鴕鳥皂,可以洗顏與洗臉,而我這些皂用的油品是:

1.椰子油60g  2.棕櫚油24g  3.紅棕櫚油24g  4.橄欖油84g 5.鴕鳥油48g  6.甜杏仁油 36g 7.米糠油30g,水量106g,鹼量44g,超脂用榛果油3g。其實原本配方應該是甜杏仁油30g超脂9G,但是因為手ㄔㄨㄚˋ了一下,所以只好減少超脂的量...反正整個是一陣混亂...新手咩...

【小筆記】據老師說鴕鳥油的滋潤度比乳油木果脂還要高,價格也比較低。

等待了一天的保溫,迫不及待想拿出來切皂,卻發現香皂似乎和紙盒還是如膠似漆無法分離,所以決定再多放一天。終於在昨晚打開了香氣逼人的小皂皂。

是誰說紙盒很容易脫模呀!!!!!拔的老娘我的手指甲痛死了~還脫不下來!!

DSCF2108.JPG

努力用力粗魯地拔完後,終於小皂皂脫光光現身了!

IMG_3043.JPG

 拿起廚房菜刀小心翼翼地切下去,恩,比想像中好切....但是還是有一塊歪掉了,嗚...(啜泣)

IMG_3046.JPG

突然想到,可以蓋印章。就把以前敗家敗很大的印章組拿來蓋一蓋...首先是大小貓咪齊步走。(你看得到嗎?)

DSCF2110.JPG

接下來是...貓咪腳丫丫隨便蓋...(右上方的缺角是我手殘...不小心把香皂掉在地上撞傷的)

DSCF2111.JPG

貓咪笑臉。這個應該比較難看得出來位置蓋在左下角

DSCF2112.JPG    

好哩,大夥一起排排站等待熟成時~整個客廳都充滿皂皂的香氣。

IMG_3049.JPG

【特別加映-大直婦女中心手工皂DIY時況】

今天準備的工具用品。
DSCF2069.JPG 

今天的老師以及小助教
DSCF2070.JPG 

大家認真上課...
DSCF2071.JPG

作皂過程沒拍...因為實在是非常手忙腳亂...

所以拍了一張累垮的FANNY...
DSCF2072.JPG 

今天其他小成品,老師送的咖啡洗碗精、護唇膏兩條、遠方隱隱約約似乎看的到一點點正在製作的紫草膏...
DSCF2075.JPG

手打得很酸的成果就在這個紙盒中~
DSCF21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