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周小多1歲半時在皇后鎮被煙火嚇到後,對於「聲音」就變的非常敏感、膽小又排斥。尤其是鼓聲,咚咚咚的聲波似乎就要了他的命,如果再加上麥克風、喇叭音響,馬上就哭天喊地,直覺就認為:「拜拜來了...」,摀著耳朵、噙著淚水,兩眼近是無盡的恐懼。

雖然,在小多出生20天「做膽」時,他老爹可是撿了一個超大石頭,但是似乎無效,而束手無策的我們只能期待他長大以後,膽子也能夠跟著長大。這一天,多虧Betty的推薦與告知,緊急搶到音樂廳表演-快樂寶貝起步「奏」的票。我心想,音樂廳表演並無音箱喇叭麥克風之類的吧...就讓小多去嘗試看看吧!反正...一張票才100元,如果他真的不行接受,就當捐獻吧...

DSCF2842.JPG

前一天晚上睡覺前,就跟小多聊明早要去聽「音樂會」,有很多樂器表演和說故事,然後就催促趕緊睡覺,因為這場表演的時間可真是...夭壽早。拜託...早上9點30分,恐怖溜~跟平常上班時間一樣,唉,休假沒睡到自然醒真是一件痛苦的事,但是為了小多...拼了!(當上媽以後的改變真大)。

可惜,這天下著超級大雨,原本想讓小多可以在中正紀念堂跑跑跳跳,看來是不行了。在磅礡大雨中衝進音樂廳,雖然全身已經濕一半,但是小多還是很興奮地要衝進表演會場中。

DSCF2843.JPG

 我這樣有氣質嗎?有吧有吧!!快說有...

DSCF2845.JPG

在表演開始前,繼續和小多溝通:「等一下要開始表演時,上變電燈會先關掉,這裡會變暗暗的...然後就有好聽音樂可以聽、好玩的表演可以看喔!」小多就不停地觀察頭頂電燈,還問:「媽咪,電燈為什麼是正方形的?」

還好關燈之後,開場的麥克風聲音是他熟悉的水果奶奶,讓他比較不緊張,而且這一場表演是國樂,哈!沒有大鼓,所以他就看得很盡興、專心,會跟著表演內容起伏與互動。

DSCF2846.JPG

因為是專門辦給小朋友欣賞的表演,整場音樂會小孩哭聲此起彼落,小多和YOYO弟弟也三不五時被前方小哥哥干擾,甚至還玩了起來,AG妹和YOYO弟也不斷再閃躲前方大人的頭,還失去耐性開始亂了起來,辛苦的BETTY要搞定這兩個小朋友也忙得不可開交。

 其實就像BETTY說的,小朋友在一起玩就會很開心!

DSCF2848.JPG  

外頭的雨勢依然沒有趨緩,小多看著廣場的園遊會攤位,又開始緊張起來。「媽咪,我等等出去我要摀耳朵...」

DSCF2851.JPG 

「我會怕呀...」

DSCF2853.JPG 

今天的音樂會初體驗算是成功,周小多回家還會繼續跟我分享他聽了哪些動物的歌曲,他最喜歡甚麼歌曲...還說下次還想來聽,他很喜歡。

DSCF2847.JPG

今日重頭戲:坐捷運。捷運是小多最愛交通工具之一,所以知道回家媽咪要帶他坐捷運、搭公車慢慢搖回家就很開心。

DSCF2856.JPG 

今天的節目單,後頭設計成可以讓小朋友塗色,臭小多就抓了一隻綠色,然後把整張圖全部塗成綠色了...

DSCF2859.JPG DSCF2861.JPG 

 希望下次還能搶到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