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福隆看沙雕是什麼時後呢?是我7歲的時候吧!還記得當時人潮洶湧、好多外國選手在現場就雕了起來,我也跟著玩起來,用沙堆了一隻開口笑米老鼠。離開一下去玩水、參觀各個作品,回來一看,哇!我的米老鼠多了2顆大門牙!旁邊經過的外國遊客還說:「GOOD! MICKY MOUSE~」

DSCF2987.JPG

轉眼間,25年後的今天(別偷偷計算我的年齡)又來到久違的福隆,而身邊多了一個小人。

這是愛車成狂的周小多第一次搭乘火車,他一整個興奮,一直不斷問:「媽咪...火車怎麼還沒來...?」(太久沒搭莒光號,一整個誤點,讓小多苦苦等候)

DSCF2988.JPG

終於搭上火車,小多開心的哩!
DSCF2992.JPG

剛好跟綾綾、崴崴(A)同車廂,兩個小人從樹林站上車就已經混得非常熟。

DSCF2994.JPG

和其他小人會合後,豆娘馬上以超級熟練手法幫每個妹妹綁起可愛的髮型,讓我羨慕之心不禁油然而生...嗚...周小樂啥時可以綁頭毛呀~~~

 DSCF3014.JPGDSCF3012.JPG 

一路上,小多很安靜,非常享受他的火車時光...看著窗外景色變換、穿山洞過鐵橋、大城小鎮到處跑,完全印證他最喜歡的繪本「火車快跑」的內容。

DSCF3002.JPG DSCF3009.JPG 

大大的雙眼眼神專注

DSCF3018.JPG

DSCF3022.JPG

搖晃了許久,終於抵達目的地:福隆。
小多依照慣例,要求和火車照相+看車車走,身邊也多了另一個未來的小車迷-輔輔。

DSCF3034.JPG

今天雖然艷陽高照,但是周小多的鼻水卻是一直共共勞,沒停過,一整天擤掉了我3包衛生紙...(感謝豆娘、跳媽的支援前線提供物資)

DSCF3035.JPG 

到了,久違的福隆車站,和以前小小舊舊的車站形象完全不同。

DSCF3038.JPG 

趕緊前往活動會場,真的太久沒來了,完全沒有印象還要過橋....

DSCF3039.JPG 

「媽咪,妳看...是海耶!」小多帶一點興奮與期待的心繼續往前走。

 

DSCF3040.JPG 

 但是...一下了橋,一切都變了!
抓著我的衣服狂唉豪:「媽咪...我的鞋子裡有沙,快把他弄掉!」「媽咪,我要脫鞋鞋...鞋子有沙...」(先生,你今天穿「涼鞋」耶...)
脫了鞋子卻又不敢動:「媽咪!沙好燙啦~~~~」

所以,老娘我只好花錢租了草蓆讓少爺踩在上面玩沙。
(明明是媽咪都市俗想要做在草蓆上還找藉口推在兒子身上)

 DSCF3047.JPG

趁著午後雷陣雨還沒落下時,硬是把小多拖到海邊,嘗試第一次的「踏浪」。
在走過燒燙燙的沙灘之後,雙腳踏在冰涼微濕的沙上,迎來第一波小小海浪:「媽咪,好舒服喔...」
緊接著迎接小多的是大一點點的海浪,稍微捲走我們腳底下的沙,他抓著我的手開始緊張了。
接下來的第三波海浪有給他大一些,海水濺到他的泳褲,周小多開始往回跑並且開始放聲大哭:「我不要在這裡~媽咪回去啦!」

DSCF3051.JPG IMG_8202.JPG

經過的路人甲乙丙都笑了,真的無膽。看大家玩水玩的多開心呀!

DSCF3053.JPG

回到帳篷下後, 小多似乎比較不怕沙了,敢直接一屁股坐在沙上,開始玩耍...

DSCF3057.JPG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萬里無雲,好久沒看到這麼漂亮澄淨的藍天。

DSCF3064.JPG 

中午了,沒有人想再走一次遠遠的路外出買便當。所以...就叫便當外送送進來啦!
今日行程重點:福隆便當。一個60元,菜色豐富,好吃!

DSCF3066.JPG DSCF3067.JPG

吃完便當,稍作休息...還是要頂著太陽出去一下,因為,畢竟本來是要來看「沙雕」的咩,要認真一下。
總覺得沙雕的量與規模似乎比小時候看到的要來的少+小很多,是不是與福隆的沙灘縮小的原故有關,還是沙雕活動已經不像過去如此盛行了呢?

小多直奔想看的「中華航空」的飛機沙雕,興奮地想直接衝進去摸摸看。

DSCF3072.JPG DSCF3071.JPG

其他較為雄偉的兩座沙雕,剩下都是一些規模比較小的作品。

DSCF3074.JPG DSCF3073.JPG

天上的雲越來越多,要開始下午後雷陣雨了...所以趕緊更換搭早一點的火車回家。

DSCF3077.JPG

在淋浴間幫小多沖洗時,冰冰的水又讓他一陣哀嚎,涼鞋濕了又讓他很不舒服,他就乾脆赤腳到處走...

走回火車站路上問他:
「今天好玩嗎?」
「不好玩...」
「下次要不要帶妹妹和阿嬤一起來玩?」
「不要...」

我想,這個行程對龜毛+潔癖的周小多來說,「搭火車」是最愛的事吧!

 

。其他趴友文:
麻糬媽:【抱走族】福隆趴《1Y8M》
跳  媽:福隆海灘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