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真的很熱,7月剛到就已經開始讓小人去溪邊泡水了。多樂爸說,三峽熊空山(真有趣的名字)聽說很不錯,帶小人去泡泡水消消暑。往熊空山的半路上,沿著橫溪邊就聽到很多人在玩水的嬉鬧聲,多樂爸覺得這邊的溪水就很讚了,就把車停下來,我們就這樣意外找到很讚的小人玩水處。

儘管艷陽高照,躲在橋礅、腳踏著淺淺溪水、望著清澈小溪中魚兒優游,少了人群的喧鬧、聽著潺潺水聲與鳥鳴,將近35度的暑氣全消。小人一屁股坐在水中也玩得不亦樂乎。

橫溪.jpg

這是小樂第一次碰到如此沁涼溪水,也是第一次穿上小多哥哥當年的小泳褲。(小樂:「媽咪,我要抗議...人加麻糬姐姐都有比基尼可以穿...」)她的小腳出碰到溪水時,整個縮起來抗拒...但是被我一丟屁股坐在水中後,就不肯起來了,還一直用水潑自己、潑臉臉,啊,好舒服呀。

橫溪06.jpg

每個小東西小樂都玩得好認真,都去嘗試玩玩看。

橫溪03.jpg

反之,膽小的小多哥哥卻甚麼都不敢碰。一直唉唉叫衣服濕了(好啦,幫你脫掉)、褲子濕了(喂...太超過了喔,你穿的是泳褲耶),然後爸比要讓他坐在天然小SPA中沖水卻差點大哭,相較之下小樂妹妹卻甘之如飴。

橫溪04.jpg

兩兄妹玩樂到要離開時還不肯走,抱起小樂強行離開她還指著小溪大叫著:「水~水~」,比起小多水之奮鬥要來的輕鬆多了,果然是女中豪傑周小樂呀!

橫溪05.jpg

↑小朋友也新認識了昆蟲:「豆娘」

離開前來張大合照。

============================================

又過一個星期,爸比還是想去泡小孩...所以我們來到以前帶小多去過的「金山清水溪」,上網搜尋發現已經更名為「重和溪」,而且有整理開闢成為「金山露營重和溪生態休閒園區」,與理事長確認過,雖然目前還是護溪狀態,去泡泡水 是OK沒問題的,於是連環泡第二泡就成行了。

整個園區有人管理整潔,溪水平緩而且非常的清澈,站在橋下往溪裡望還可以看到一群群大尾魚...真是讚!

重和溪01.jpg

周小多High到極點,雖然還是無法克服對於「小瀑布」的恐懼,開始在鏡頭前扮鬼臉。

重和溪03.jpg

 溪水非常清澈,小多拿起他的澆花器不停往身上潑。

重和溪04.jpg

這邊因為沒有樹蔭或橋墩檔太陽,小樂被太陽曬地有點懊嘟嘟,但是還是拿起小水杯拼命地玩。

 重和溪02.jpg

肚子餓了,想喝ㄋㄟ ㄋㄟ,開始歡...搶了小多的澆花器來玩。

重和溪05.jpg

重和溪水流較急,讓我們損失了一個水桶...嗚...都是頑皮小樂故意把玩具丟要我們撿啦。

夏天咩,就是硬要玩水!玩水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