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可恨,一直到最近才知道這麼優的地方呀!
距離家裡又近,真是浪費了浪費了...
頂著豔陽,母子倆手牽手散步到達圖書館後,小多興奮地扮起鬼臉來。

DSCF3348.JPG

沿著樓梯進入地下一樓, 印入眼中的是彩繪著大樹的「兒童館」大門,樹上的鳥兒和小猴子歡迎著小朋友的到來。

DSCF3350.JPG 

進入兒童館的右方,有著專門為0~6歲的學齡前兒童設立的「兒童圖書屋」,小多一看到就迫不及待地脫鞋想衝進去。

DSCF3351.JPG 

地板上有很可愛的小瓢蟲和幸運草,牆壁上也充滿了可愛的彩繪,應該都是信誼出版的繪本裡頭的繪畫吧...

DSCF3352.JPG 

裡頭還有特別為嬰幼兒設計的圖書區,設置了沙發、木質地板讓小嬰兒可以恣意爬爬...大人在沙發上QK(很多大人就直接躺下沙發就睡覺),書櫃上還擺滿了布書,讓小小朋友都有適合的書本可以閱讀。

DSCF3353.JPG 

另一端...可能因為是暑假,許多媽媽帶著孩子來避暑。(疑,好像我也是...)

DSCF3354.JPG 

兒童圖書館中,有很多的玩具可以免費借來玩,只需要押證件。只是一次只能有10組出借,而且中午12點到1點30分不能借,每次借只能玩1小時喔!第一次和小多來探路時,不知道這些規則的我們白白受到館方人員差勁態度的冤枉氣。

DSCF3355.JPG 

沒借到玩具的小多只得乖乖看書。

DSCF3356.JPG 

再次來到圖書館,人潮比較沒有那麼多了,也很順利挑到想玩的玩具。按照約定,看完5本書的小多開心地玩起玩具了。 

DSCF3623.JPG

今天玩的是「聯結車」 ,小多終於分的清楚大卡車和聯結車的差異。

DSCF3624.JPG 

但是,小朋友咩...都是呷碗內看碗外,眼睛又飄到別的小朋友正在玩的垃圾車,而且露出羨慕的眼光...連嘴都忘記合了。

DSCF3625.JPG 

但是看到小多開心的表情,就知道他喜歡來這裡,圖書館真是酷暑省錢的好所在!啊...應該要說,知識的殿堂。所以啦...開始休育嬰假之後,小多和我就變成這裡的常客囉。(難怪我婆婆每個星期都要說:怎常常聽到我們要去圖書館...)

DSCF3626.JPG 

其實,在這裡也看到各式各樣的人,像有很多孩子很明顯就是阿公阿嬤帶來吹冷氣消磨時間的,放縱小孩在裡頭奔跑、叫囂、搶其他小孩的玩具或書,頂多只是口頭說:「妹妹/弟弟 不可以喔...」,甚至拿玩具就到處敲打...還有阿公去制止孫子胡鬧,孫子就狂尖叫...結果阿公就被阿嬤狂罵...之類的,也常讓我不禁也開口+動手制止小孩的胡作非為。(管別人的小孩應該不會被大人揍吧)

◎台北縣三重市立圖書館
 台北縣三重市自強路一段158號 - 02-2981-4887


檢視較大的地圖
 

【開放時間 】
B1兒童室:週二 ~ 週六早上8:30 ~ 晚上9:00
     借還書時間早上8:30 ~ 晚上8:50
     週日早上8:30 ~下午5:00
     借還書時間早上8:30 ~下午4:50

【交通方式】
三重客運232、221、306,首都客運39  於中華電台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