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betty的邀約下,趕在小多開學前一起來動物園體驗新活動。往動物園的路上,小多對於搭捷運是超級興奮,張著大眼不停地望呀望,到了動物園與yoyo、angie會合買票後,我們就跟著已經仔細研究老馬betty跑就對嚕!

首先,我們來「虎口拔牙」吧!(多樂爸就問,有沒有幫獅子拔毛的...)
啥!!!!!!!!有沒有搞錯,要幫「老虎拔牙」?!(嚇)
沒錯,我們真的要幫老虎拔牙喔!

DSCF4045.JPG

首先,在美麗的醫生姐姐姐說以後,小朋友們全體換上手術服,小小醫生們看起來還真是有模有樣呢!

DSCF3992-vert-horz.jpg

拉開門簾後,映入眼前的是設備完善的手術台、以及一隻關在籠子裡的孟加拉虎。可憐的老虎似乎牙齒真的很痛,痛到全身都僵硬不動了...大姐姐很有耐心為小朋友說明每個事項,並適時與孩子互動。

DSCF3998-tile.jpg

首先,我們要先幫老虎麻醉唷!

DSCF4003-vert.jpg

原本舉手衝第一說要幫忙搬運老虎的周小多,當他接近籠子時卻又退卻了。
嗚,老虎還是很恐怖的,雖然旁邊有小姐姐說:那是假的啦...

DSCF4009.JPG

接下來插管、麻醉、測心電、打點滴、量肛溫,大姐姐一步驟一步驟講解並且讓小朋友實際操作體驗。

DSCF4010-tile.jpg

每個小朋友都聽得很認真喔!

DSCF4038.JPG

接著要來拔牙嚕!老虎最長最尖的牙齒痛痛了,要小朋友們幫忙拔出來!

DSCF4019-vert-horz.jpg

周大名醫在幫老虎拔出牙齒時,嘴巴也不禁跟著「阿」了起來。
彷彿很溫柔地跟老虎說:「來,啊~嘴巴張大不痛喔!」
(殊不知在隔週的補牙時,周大名醫卻哭倒了一間牙醫院)

DSCF4032.JPG

疑?籠子裡怎還有一隻呀...yo弟體驗老虎在籠子裡的感受。

DSCF4040.JPG

耶!拔牙成功!老虎又充滿精神,虎虎生風!

DSCF4044.JPG

虎口拔牙體驗完畢,在betty推薦的昆蟲館外用餐完,距離下一個體驗活動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帶著小人們到門口噴水區戲水去!

DSCF4051-tile.jpg

炎熱的夏天看小人玩水嬉鬧是最快樂的事,連路人都感嘆好想像他們一樣衝進水裡玩耍。

DSCF4055-tile.jpg

休息夠了,動物小保母們接著要上工了!今天要幫忙照顧兩隻天竺鼠,就是他們啦!

DSCF4075-tile.jpg

穿上很大的背心、帶上超大的手套,仔細聽著大哥哥解說要做的工作。(在吵鬧的大朋友搗蛋之下,小人們的專注力算不錯了)

DSCF4072-tile.jpg

首先,要幫忙量天竺鼠的身高。
最愛自告奮勇的小多當仁不讓衝第一,抱起了天竺鼠讓姐姐拿捲尺量,恩,17公分。

DSCF4088-tile.jpg

小多看著天竺鼠的表情好溫和...不是嗎?
在各項檢查完畢後,就開放讓小朋友們抱抱天竺鼠。不知為何小多突然害怕起天竺鼠,死都不肯伸手抱牠。(我想天竺鼠比較怕他吧!)
倒是yoyo,好愛好愛抱著天竺鼠,專注看著天竺鼠依偎在懷裡,連angie都想參一腳。

DSCF4092-tile.jpg

接著要檢查的是...恩...沒錯就是...大便。
周小多的小手被大哥哥抓去...抓大便。看看大便的軟硬型狀判別牠是否健康。

DSCF4099-tile.jpg

洗完手後來到最後一站:小小綠手指。
今天要來作的是小小盆栽~山蘇。

DSCF4108-tile.jpg

這時已經快要到小多的午覺時間,已經有點疲倦,又很在意頭上轉來轉去的電風扇,開始呈現澳嘟嘟+番仔的狀態,一直吵著要回家、要搭捷運了。

DSCF4115-tile.jpg

離開前的到此一遊照。 

DSCF4129.JPG

抿嘴偷笑堅持要跟高高捷運照相的捷運控-周小多。

DSCF4130.JPG

帶著滿身臭汗的身體、搭捷運到板橋與多樂爸會合,吃完遲來的生日大餐後,發現今天的夜空好美,月亮好圓好大...

DSCF4136-tile.jpg

周小多下週就要開始上學了,要開始學習按表操課的規律的生活、學習秩序以及團體人際互動,這對「野慣了」的他或許是很大的改變,只希望他能適應的來、別調皮搗蛋(難吧),總是要長大的吧!

 

【相關BLOG & 網站】
※Betty 的:
開心動物園 , 玩的真開心
※活動官網:working@z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