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多上學了。

時間過得好快,才感覺他才在學走路,怎一眨眼就自己背著書包,走進教室上學去了。

P16-09-10_08.25.JPG 

按照小多的個性,很直覺地認為「這小子應該很喜歡學校,絕對不會哭...」
果不其然,開學第一天在哭聲此起彼落的時後,沒哭。
老師對小多第一天的評語:這小孩好可愛,但是愛玩、很愛玩、非常愛玩。

但是沒想到第二天開始就不一樣了....

接他回家時,小娟老師竟然說:「小多今天中午有哭喔...可能是因為跟著其他小朋友哭吧...」
小多回家也重新演練當時他哭的樣子,因為演的很假,所以我一直沒把他哭這件事放在心上,以為是他在開玩笑。

上學第三天,小多回家後一直呈現懶懶的狀態,還自己跑回床上躺躺,連拿新的樂高玩具來玩的興致也撐不了10分鐘,又躺在客廳地板上了。小多說:「今天在學校有哭哭,一直叫媽媽媽媽~媽媽都不來...」我又覺得應該不是真的吧...所以沒在意。晚上晚餐快吃完時,又把胃裡東西全部吐了出來,把全家人都嚇到了。

直覺反應一定是在學校怎麼了,決定明天早上要問一下老師發生甚麼事。

隔天早上,一開口問小娟老師,果然...小多昨天在學校一直哭,還哭到吐。等我要離開教室時,小多嘴角開始誇張地下墜,嚎啕大哭起來...「媽咪~媽咪~媽咪~」地大哭,字字穿刺到我的心底。從小到大沒聽過他如此哭喊叫媽咪...我的眼睛開始有點酸酸的。

志工媽媽要我趕緊離開,我待越久小多就哭越久...

離開學校的腳步突然變好沉重,原來上幼稚園不只是孩子要適應,最難適應的應該是大人吧!

下課時間一到,老師說今天哭2次,比昨天好一點。小多仰起頭問我:「媽咪,明天你可不可以在教室陪我?」當然不行...傻孩子,這是你人生的重要階段的開始,要和媽咪一起加油呀!

多樂爸一回到家,就拿出了7台TOMICA小汽車,告訴小多:「小多,在學校想哭可以,但是要練習每天哭少一點...你只要每天有進步一點,回家就可以挑一台車車爸比送給你!」然後隔天的上學就由多樂爸送他進教室。

果然爸比的威嚴與車車的魔力之下,小多完全沒哭了。小娟老師還問我:「是不是有利益交換?」聰明...果然是經驗老道的老師。

自己的分析是,小多會哭原因絕對不是想媽咪,而是:
1. 不懂為什麼每天都要去松鼠班?怎不像去雲門或彩虹國每週去一次?
2. 上學不好玩,不能隨便說話、隨便跑跑,還會一直被老師罵。這對他來說是最痛苦的事吧!
3. 吃飯吃太慢又偏食造成他的壓力。
4. 睡午覺沒關電燈不習慣...

所以,他學習其他小朋友用哭來表達他的不喜歡。

第二週開始,小多就沒哭了。
但是問他:「上學好玩嗎?」他都說:「學校不好玩...」
「在學校有認是新朋友嗎?」「沒有,都是舊朋友...」(這邏輯我還沒搞懂)
「在學校有玩什麼?」「沒玩什麼...」

不管問啥都是些負面跟消極的回答。

第三週開始就有明顯改變了。
每天下課回來嘴巴就沒停過,一直唱歌一直唱歌...在學校也會跟同學主動打招呼,每天都問明天還要去松鼠班嗎?週末還問我為什麼今天不去松鼠班?
然後再問他:「上學好玩嗎?」「好玩!」

呵,終於開始喜歡上學了!

P16-09-10_08.26[01].JPG

到學校要先把鞋子擺進鞋櫃裡喔! 

P16-09-10_08.26[02].JPG

好了!可以進教室了~

P16-09-10_08.28.JPG 

「媽咪掰掰,你快走啦!」這是每天一到教室小多最常跟我說的話了。

接下來,就邀請大家來欣賞+破解小多在學校學習的唱遊吧!要找一天請老師告訴我小多到底在唱什麼了...
因為我們求神問卜也問了菇狗大神,一直問不到...基本上聯正確的關鍵字都不知道...

 

【99.09.20 補充】

今天早上去幼稚園問到老師了!答案揭曉~將將將!!!
是台語歌喔!歌名叫作...「一隻槌子」  歌詞如下:

一隻槌子作工作工作工  一隻槌子作工  歡喜來作
歡喜來作  歡喜來作  一隻槌子作工  歡喜來作

我輸了...

 

【以下是各位阿姨叔叔哥哥姐姐們幫忙迫姐的對話】

盧維民 幼稚園老師教的帶動唱...
9月16日 22:58 ·

Mei Lin 明天晚上叫我女兒來聽聽看= = 應該會比較懂....
9月16日 23:25 ·  · 1 人讚

Rainbow Art  好棒喔~~但是還是不知道是哪一首....甚麼時候會有正確解答阿^^
9月17日 1:45 ·

Athena Chen 聽的懂的話我說是神了!!!!
9月17日 16:41 ·

宸宸寶貝 可愛的小多 可以借我分享嗎?我們有一群厲害的大師們(爸爸媽媽)可以幫忙破解小孩的"關鍵密碼"喔!!
9月18日 1:47 ·

Kyrielin Lin 請分享吧~人多好辦事....昨天去學校剛好遇到老師開會...所以還沒問到正確答案
9月18日 10:40 ·

宸宸寶貝 小多 真的唱作俱佳啦~~可愛可愛....不過我覺得 歌詞應該跟動作沒有關聯...哪有手來腳也來,連大頭都參一ㄎㄚ了....哈哈哈
9月18日 10:48 ·

Mei Lin 我女兒也說聽不懂了....><
星期日 19:38 ·

Kyrielin Lin
答案揭曉~將將將
是台語歌喔
叫作...一隻槌子 歌詞如下:

一隻槌子作工作工作工 一隻槌子作工 歡喜來作
⋯⋯歡喜來作 歡喜來作 一隻槌子作工 歡喜來作

我輸了...
星期一 9:02 ·  · 2 人讚

Julie Ho 噗
星期一 12:00 ·

盧維民 完~全聽不出來^^;
星期一 14: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