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隨興追鳥」行程....因為太隨性了,沒事先作功課造成跑過來跑過去,對不起跟著我跑的大家啦!!

床太好睡了,全家賴床一整個起不來...等著我們的是艷陽高照。
雖然有這麼讚的天氣,但是說實在的...真的是...太熱了,今天不像昨天還有涼風吹著,所以周小樂的汗又像瀑布一樣狂噴。

雖然太陽很大,行程還是得要跑~所以用完早餐決定先去來墾丁必去的「龍磐公園」。多樂爸和我都很愛很愛這個地方,一直思念著好久好久以前站在崖邊眺望大海的FU~。
從草原上山崖邊遙望一片海洋,視野遼闊、海天綠野讓人心曠神怡。

翻出十多年前多樂爸用小傻瓜拍的照片,和今年相較,依然是讓我們思念不變的美景。

不同的是,當年只是手牽著手的男女朋友,現在已經有兩個小寶貝在草原上奔跑嬉鬧...

 

看著孩子在草原恣意奔跑、燦爛地笑容,組成了好讚的畫面!

今天風很大、太陽也很大,小樂稀少的頭毛也被吹得亂七八糟,真是難得...

這麼美的地方團體照一定要來一張!

周小樂:「阿海~阿海~阿海~!!」

13年後的多樂爸手中不再只握著我的手...而是擁著前世小情人...

離開了龍磐公園,繼續前往滿州鄉,想看一看滿州花海有沒有花...國慶鳥出來巡視了沒。沒作功課的結果就是,花海沒有花、國慶鳥還在台北參加閱兵傍晚才會飛回來...所以帶著大家撲了個空,領隊真是對不起大家。只得順勢在滿州鄉公所旁的大榕樹旁用午餐。

 

領隊又忘記跟大家說...大家停車的滿州鄉公所正對面就是海角友子(Tomoko)奶奶的家,真是不盡責的領隊。補一張去年拍的讓大家充充飢。

吃完飯小樂急著趕下一個行程...還想自己開門哩...其實擺這張照片用意是,優啦...媽咪手工作的蛋糕裙,可愛哩!

接著前往...「墾丁牧場」,GPS將我們導回墾丁大街...正覺得奇怪時,原來我們到的是「墾丁牧場合作社」,詢問了警衛確認合作社是可以入內,其他的畜養地點依行政院相關規定,是不准進入參觀的。合作社環境不錯,大家在這稍作休憩吃吃冰棒與奶酪,就去尋找真正的「墾丁牧場」了。

喜歡撿石頭的周小樂,也沒忘記帶了兩顆紀念品上車...

終於抵達正確地點-「墾丁牧場」。在大尖石山下的牛群優哉地吃著草,後頭跟著白鷺鷥,形成一幅有趣畫面。

難得的全家福,感謝蝸牛幫忙拍攝。

周小多介紹:「沒錯,這是牛...屁屁...」

諧星周小多又開始在鏡頭前表演起來,開心極了!

  

繼續往前走衣然是一大片牧草以及一群群徜徉在大草原的牛群,讓人忘記自己還是在台灣...

 

從墾丁牧場離開,我們還是想回滿州試試運氣,想看看國慶鳥回來了沒有。途中經過恆春古城,那就來一張「到此一遊」照吧!

 

很熱,還是要來一張團體照...到此一遊咩...

一抵達滿洲,人潮明顯比早上多上好幾百倍...還有交警出來指揮交通。穿過車潮人潮,來到路邊抬頭一望...天空上到處都是盤旋的國慶鳥,雖然飛行的高度仍不夠低,還是看的到一群群乘風展翅的鳥兒,不專業的我們愛湊熱鬧,在一群大砲望遠鏡中用肉眼驚嘆這群鳥兒的飛行。(心裡還在擔心會不會有一堆鳥大便落下)

 

因為小相機只拍的到小小鳥型黑點,借用別人拍攝的專業的照片讓大家欣賞...

 俗稱國慶鳥的灰面鵟鷹(營建署提供)
左圖-俗稱國慶鳥的灰面鵟鷹(圖/營建署) 
右圖-滿州鄉里德村天空滿是盤飛的灰面鵟鷹,遊客驚呼聲不斷。(圖/墾管處)

【相關新聞】
上千灰面鵟鷹南台灣過境 鳥友驚豔
琅嶠鷹季 千隻國慶鳥盤飛

 回到民宿後,大熱天當然是...繼續玩水啦!綾綾和締璇也秀出了姐妹泳裝,超可愛的!

時間過得很快,第三天已經要結束了,明天就要啟程回到台北,雖然多樂爸、周小樂都已經開始想家,但是我還是有種捨不得離開的心。

不知道下次再來到墾丁又是幾年後呢?又是跟誰一起來呢?
時間過得很快,期待這片美景依舊不改變...

感謝周小樂的同梯們,我們到墾丁共創回憶,下次,我們還要去哪兒趴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