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一早起來就來片我最愛的餅乾醒腦吧!

    

用完豐盛的早餐,就撐著肚子跟著大家的步伐來到堤岸邊,原來大家早就晨嚕過一輪了,果真是晚起的蟲兒沒車嚕....

直接進入重點行程:大。合。照!楊媽真是專業,還精心製做了布條呢!依多樂媽多年來在無敵摳門非營利組織工作經驗下,建議下次不用放活動名稱,包楊媽的這條美美布條可以用到千秋萬世!
照大合照果真是件累人的事(攝影師大雄辛苦了),看到地上排滿了單眼相機,算一算應該有百來萬一起躺在地上,光5D兔就不知道有幾隻...挖,真是壯觀!連多樂爸都說有攝影社出遊的錯覺。

接下來是輕鬆愜意的光復糖廠吃冰餵魚嚕車車時光。周小多一到糖廠就直奔火車和軌道玩耍,跟著軌道快樂嚕車真是車控多的一大樂事!


那在另一頭對嚕車沒興趣的周小樂呢?
感謝有先見之明的冠冠阿嬤,提供了一大袋的魚飼料讓小人把眼前的魚撐暈,隨意灑隨便丟...魚兒吃的開心,小人也丟的快樂!

終於知道這紅欄杆為何會掉漆了...

嚕完車的周小多也來加入瘋狂餵魚的行列,狂丟亂灑努力餵...

 

來到糖廠焉有不吃冰的道理?不管兩個小人早上還在哈咻打噴嚏地,美味的冰還是一口接著一口送入嘴裡。

一口接一口,把冰很快就解決掉了,連平常不愛吃冰的周小多也讚不絕口呢~

用完冰後,跟著遊覽車來到馬太鞍溼地的午餐地點:紅瓦舍,老實說原住民風味餐的味道比較不合我的胃口,唯一深受我和小朋友喜愛的就是那道烤魚,魚肉鮮嫩多汁真是人間美味!這間餐廳的招牌餐並不是這道烤魚喔,而是「石頭煮魚」Live秀,現場煮給你看!

用完午餐後,小人看到這片水塘紛紛棄械投降,連爸比也下水感受沁涼,誰知道短暫的享受卻是造成要承擔之後的苦果。
多樂爸赫然發現周小樂的小肥腿上群聚了小黑蚊,趕緊身手一打就是血跡斑斑的3隻,顧不得小樂還想玩狂哭中趕緊丟上岸,唉,已經來不及了...對蚊子唾液過敏的小樂明天一定會很慘....

這個吊橋,我承認我很沒膽,因為跟著小人走一次我站在中央兩腳就軟了。不是因為高度,而是總覺得它非常不牢固...怕太過肥碩的自己把它壓壞...

用餐完,就直奔糖廠check-in啦~!

一進門兩兄妹就來鬼臉大集合紀念照!最近周小多照相狠愛扮鬼臉...學人精周小樂也很愛學沒形象的哥哥,兩隻加在一起就變成搞笑兄妹組!

 

進到房間裡頭,瑪麗亞周小樂就直接上工了...

小樂很喜歡自己戴上這頂草帽的樣子,恩,我也很喜愛。

就跟龍貓裏頭的小梅一模一樣...一樣粗魯+可愛。

女兒可愛古錐,那就有寵愛女兒的老爸拼命拍...(話說,她娘生完小樂後就沒被如此對待了吧...)

這是女兒... 

還是女兒...

這也是女兒...(把肥臉壓在玻璃上的座敷童子 ざしきわらし?)

家裡來了客人,小樂忙著招呼招待,一群媽咪們都來躲太陽了...

那...周小多呢?當然是在外頭瘋狂嚕車,拼命跟冠冠嚕過來又嚕過去,還發生抱椰子事件,恩,周小多還不錯,還算是個男人。

整個糖廠住宿區都無車輛,小人嚕車安全又有趣~只有小黑蚊多了一點,腳好癢唷...

因為有多樂號,才有機會住進如此優的環境,小孩出去野都不用擔心,可以自己一人偽單身散步...

周小樂野到奧斯卡家玩,還A了個吹泡泡回來....路上巧遇綾綾一起來尬泡泡...

大人們也在玩冠冠家拿來的「彈力塑膠蜻蜓(?)」比比看誰飛的最高...

天色漸漸暗下來,大家都聚在廣場談天說笑~如果有這樣的鄰居們一定很棒!

用過晚餐後跟著來到馬太鞍濕地看螢火蟲。
這又讓我回想到跟多樂爸看到滿坑滿谷螢火蟲的那一年...轉眼間,唉,已是兩個孩子的歐巴桑了...

感謝生態導覽的老師們,讓我們和孩子般可以更認識親近大自然,樹蛙吸盤吸在我手上的感覺猶在,這種體驗是都市長大的我們難接觸到的吧!小人們在車上也一直不斷分享他們看到了哪些生物,回到台北也還會一直不斷唱著「一閃一閃螢火蟲」的歌...看來螢火蟲的美麗也留在他們小腦袋瓜中。

小孩的可愛,就是啥都可以玩...一群小孩坐在欄杆上,有人說自己是在騎車...有人說自己是在「ㄘㄨㄚˋ賽」...噗...

整間房子都充滿了檜木香,也一定要泡泡這裡的檜木桶。
多樂爸還泡到睡著了,有這麼累嗎?

在檜木的香氣懷抱之下,大家又是一夜好眠(誤)。因為房間太大,榻榻米太好滾又加上周小樂睡姿太差,半夜滾到廁所撞門好幾次...雖然我都睡死了沒知覺,還好多樂爸有醒來撿小孩,要不早上應該是在馬桶找到周小樂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