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小多在台中試騎LIKEtoBIKE成功之後,我想多樂爸應該很想讓他直接UPGRADE吧...在得知要將要漲價的訊息後,我心裡也是有點癢癢的,一直在猶豫是否要換到LIKEtoBIKE呢?家裡還有一台捷安特的企鵝號晾在一邊,這樣太浪費了...那天,把心中的猶豫跟多樂爸一討論,沒想到這個敗家王跟我說早就偷偷跟楊爸訂車了。

所以,我們就來到楊爸工作室牽車了。

一進門,小多就跟楊爸說他的新車要取名「小白二號」,
因為小白一號是下面爸比的這一台...

唉,我只能說,男人呀...都一個樣,碰到有輪子的就投降。

組裝完畢後,小多很興奮地嘗試他的新車,也一直吵著要去外頭公園試乘。

 

周小多的生活總是充滿了「樂極生悲」,過於興奮完全忘記腿短的自己還沒學會上下車,就不待爸比的協助自己摔了狗吃屎。

遇到挫折就是一昧地排斥...用嚎啕大哭表示自己的害怕。
「我不要騎了啦~我不要騎了啦~」不斷重複敘述他的恐懼,「不急,不要急,以後再試試看...」他老爹在旁邊道德勸說一樣無用。

心底帶著點「萬一不騎就可惜了」的心情把小白二號迎回家。接下來的晚上就讓小多在家裡嘗試由爸比扶著椅墊繞了幾圈,慢慢地慢慢地減除一點恐懼,也趁著週末好天氣來到大直橋下練習。

多樂爸比小多還要認真,花了很多耐心和精力彎著腰協助他...

 

不斷地溫柔訴求...希望減低他的恐懼感。

慢慢地,小多在不斷練習中逐漸感到開心...

殊知,多樂爸偶然放手後發現...周小多踩著踩著就自己騎出去了...多樂爸:「X的,這小子原來本來就會騎了。」

原來,小多騎小白二號的恐懼感,原來是來自於多樂爸捨不得放手...一放開手之後才知道他本來就會騎。

放手真的好難,對父母來說還是會擔心害怕孩子跌倒受傷恐懼,潛意識中仍舊把他當作擁在懷裡呵護的小寶貝,雖然嘴巴上不斷希望他獨立自強、勇於挑戰,但打從心底還是難放開雙手讓他自己闖。學習的不只是孩子,我們也都跟著他一起成長...

興奮不已的多樂爸完全忘記烈陽高照,緊跟著他後面拍著...結果讓自己中暑回來刮痧。

學會騎小白二號的小多也很興奮,洋洋得意的表情全寫在臉上,在回家的路上不斷很有成就感地說:「我要跟丁丁說我也會騎了!」恩,同儕的力量還是很大的。

小白二號出發嚕!學會腳踏車是人生中很大且重要的事,恭喜我的寶貝兒子,下一個挑戰就是游泳嚕!

arrow
arrow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