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夜好眠,推開嘎吱作響的木窗望去,可以看到小小的龜島就在海中央。

趁著爸比和哥哥還在床上翻滾的時候,早起的小樂與媽咪決定一起去做個小小探險,目標尋找傳奇的海盜屋。

朝著民宿老闆所說的方向前進,小心翼翼踏著每個階梯,走沒多久就看到頭頂上一棟較大的建築。

這就是傳說中的「芹壁14號海盜屋」。據說這棟芹壁最大的洋房是當時叱吒風雲一時的北竿海盜頭子-陳忠平所建造,這屋子和芹壁其他的房子不大一樣,每一塊石頭都磨得非常平滑,不像其他屋子都是凹凸的石頭,多樂爸還以為這是近代的建築不屑一顧哩...民宿老闆說,因為子孫遺產分配問題海盜屋目前荒廢多年,甚至還想拆掉...我是覺得太可惜了啦,如果好好規畫成海盜主題館,找強尼戴普來開幕剪彩必定能促進馬祖觀光的啦!

你看,一般民宅的石頭多麼天然...沒有太多人工的修飾。

同樣依山築城而起的芹壁,與九份山城有種微妙的相似感。

躺在民宿門口望著大海吹著涼風...等著爸比和小多起床。

吃完早餐,這三位帥哥看東森幼幼台看到嘴巴忘記關了。

照常理,一定要來大合照。但是周小樂又再耍害羞,怎樣也不肯照相...也有許多小騎士也遲遲未出現,沒入鏡。人少沒關係,好朋友在一起一樣嗨到底。

1317832141-4120125296.jpg

今天因為颳大風下大雨,只能作車上見學。

前往「戰爭和平紀念公園」的路上看到的北竿機場景色...
只能說,飛機跑道好短呀...(心驚)

R0028412.JPG

在公園裡完全無法下車,因為風大到整台遊覽車都在劇烈搖晃...超恐怖的。周小多還是堅持要跟戰車拍張照,因為每台戰車都看起來好酷喔!

 

後面行程...略,因為沒有照片我就已經忘了。(看吧...流水帳紀錄還是必要的。)

總之,到機場等飛機要回家了。今天的天氣超級差,大風大雨跟颱風沒兩樣,聽說南竿機場已經停駛,還好北竿準時起飛,我們可以如期回到台北。

 

一進到候機室,小鬼頭一擁而上。

1317832397-1801952020.jpg

陣風真的很大,準備要拖運的行李都被吹得七零八落,辛苦的地勤人員冒著陣陣大雨追逐著被吹翻的行李,加油!

R0028471.jpg

而我們登機也只能爸爸小孩全部以百米速度衝向飛機,連傘都無法撐。

 R0028481.JPG 

YA!~全員平安抵達~本班飛機將近96%都是小騎士成員,變相包機成功!

R0028491.JPG

雖然短短航程也是有遇到顛簸的亂流,秒睡公主周小樂還是堅持上車睡覺下車玩耍的一貫原則,睡到茫茫不想起床。

在機長高超技術下大家平安抵達松山機場,每個小人們好奇地等待自家行李的出現。

這次驚險刺激的馬祖行終於平安畫下句點,深刻體認到平安地活著比任何事情都還重要...孩子們天真快樂的笑容是我最渴望看到的。

感謝楊爸楊媽的精心安排,辛苦了!也辛苦仙姑不眠不休地開示到燒聲...就是希望爸媽能多以孩子的角度想想。

另外...別讓我再看到「淡菜」和「魚麵」這玩意了。

【特別感謝丁丁媽、睿寶媽、宥叡媽精彩照片

~ 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