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才剛過完聖誕節,得知聖誕老公公拜訪過的孩子們仍然沉浸在禮物的喜悅中。在回家路上,哥哥突然問道:「媽咪,聖誕節下次哪時來?」最近忙籌備弱勢家庭圍爐活動的我剛好來個機會教育。

 「聖誕節才剛過耶,還要很久才又會到聖誕節喔…」看著兩個小鬼失望的表情,又繼續說著…「可是你們知道嗎?不是每個小朋友都有得到聖誕禮物,因為他們家裡有很多辛苦的事情,也可能聖誕老公公太累了,沒看到他們乖乖的樣子…所以禮物沒有送給他…」兩大眼睛流露出不可思議,我又繼續說著。

 「所以呀,我們今天回家來整理自己的玩具,看看有哪些是你不玩的、沒有壞掉、沒有髒髒,我們把他們選起來,幫忙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給這些小朋友,好不好?」「好~!」妹妹興奮地說:「我要幫忙聖誕老公公送玩具!」

兄妹倆回到家後很認真挑選玩具箱裡成堆的玩具,「媽咪,這個車車不行啦!有個輪胎壞掉了…那個不可以送啦,因為沒電了…」突然撇見妹妹雙手抱著她最心愛的POPO醬用品、麵包超人照相機...一股腦全丟近箱子裡,說:「這些都是我喜歡的玩具,我要送給小朋友…」哥哥趕緊跟她強調:「送出去就回不來了喔…」妹妹似懂非懂地堅持要跟小朋友們分享她的最愛,反到是媽媽捨不得...

活動當天,許多家庭一同幫忙蒐集的愛心玩具,讓夜市攤遊戲熱鬧滾滾;看著孩子們無私的愛心感動著我,也很開心地與孩子分享當天其他小朋友是如何地喜愛他們的玩具。哥哥很驕傲地告訴我:「對呀,我也很喜歡那台遙控車~所以我想給他們玩!」妹妹卻是非常氣憤地跟我抱怨:「媽咪,我是聖誕老公公的幫手,我要自己送給小朋友!!」所以只得她約定,來年要再來當聖誕老公公的小幫手。

  每年歲末辦理這些活動的時候,都會有非常深的感觸,深深覺得自己幸福的可貴,今年也很開心有許多好友一起投入,對於每次需求訊息的發布都是立即回應與協助,有你們在真好!

IMG_3294.jpg媽媽帶著孩子套圈圈,希望能套中想要的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