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多樂爸曾經跟我說在家附近有一個「親子圖書館」,一直健忘+偷懶,沒機會實地去拜訪。趁著變天前的好天氣,帶小多去瞧一瞧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地方。

DSCF2016.JPG

媽咪:「我們去圖書館吧!」
小多:「我要去看超級大雲梯車的書...還有消防車唷...在做餅乾那邊吧?我們要坐捷運去嗎...」

這小子霹靂啪啦說一堆,我只能跟小多說抱歉,我們今天不是要去貓頭鷹圖書館,而是要去我們的好鄰居:後竹圍親子圖書館。母子倆手牽手悠閒地過了馬路,轉近大馬路旁清幽的巷子裡,走過一叢竹林後,後竹圍親子圖書館就聳立在眼前。

DSCF2018.JPG

小小圖書館旁的走廊用可愛的馬賽克拼貼出一幅幅畫作,小多正愁找不到入口在哪兒。

DSCF2019.JPG

DSCF2021.JPG

一推開門,圖書館裡只有我們和一個志工阿姨,不過倒是隨時有許多在旁邊公園騎車玩樂的小孩跑進來喝水。

DSCF2022.JPG

小多目前能讀的書應該只有這3櫃繪本吧,其他的大約要國小以上才有辦法閱讀。

DSCF2024.JPG

空間規劃與一般圖書館無異...但是多了2張大沙發和許多小板凳。

DSCF2036.JPG

小多不斷地從繪本櫃中挑選想看的書,看得很開心。

第一本:「我會尿尿」

DSCF2025.JPG

小多:「媽咪,你看你看!」

DSCF2028.JPG

第二本:我的恐龍大探索

DSCF2030.JPG

去過恐龍展和土博看恐龍的小多,最近開始喜歡恐龍,自己挑了一本恐龍的書回顧當時看到的恐龍。

DSCF2031.JPG DSCF2032.JPG 

第三本:「恐龍在上課」(小多取的名字,真正名字...忘了)

自己又挑了恐龍的書,看得很認真...

DSCF2037.JPG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不錯,暖暖陽光灑進圖書館的窗台,讓人忘記其時距離喧鬧的馬路只有不到100公尺,看著窗台上植物的影子,舒服。

DSCF2034.JPG

門口也寫著簡單公約要小朋友遵守,志工媽媽與小朋友們互動不錯,還有小朋友跑進來問她「有沒有看見我爸爸...」...噗。

DSCF2038.JPG

小多看完了4-5本書後,我們決定暫時離開這裡往後方公園走去...

DSCF2039.JPG 

圖書館後面是後竹圍公園,比起我家後面的公園乾淨太多了,茂密的大樹環繞著公園,看不到隨地亂丟的垃圾...看得出來有人用心在管理。

DSCF2040.JPG

最吸引小多的當然就是餵魚啦,厚臉皮跑去跟路人甲阿姨要了一把飼料後,就央求我買一罐飼料給他,但是後來看到我在餵魚吃特地準備的土司後,小多又後悔買飼料餵了,因為他覺得我手上的吐司比較好玩...真是三心二意的小鬼。

DSCF2042.JPG

小池子裡的錦鯉優游自在。

DSCF2043.JPG

翹翹板旁落了一地大樹的綠色小花心。 

DSCF2044.JPG 

今天天氣真是好。

DSCF2045.JPG 

小多已經衝向溜滑梯玩耍了。

DSCF2047.JPG  

DSCF2050.JPG

彩虹獨木橋。 

DSCF2051.JPG 

小多小心意意地走在上頭...

DSCF2055.JPG 

膽小鬼小多不知從何時已經不再害怕溜滑梯了,不管是高的、旋轉的還是陡峭的,他都一屁股坐上去溜下來。
長大了,膽子多少也跟著長大吧!小朋友真的大的好快...深怕一不注意就錯過他的成長。

DSCF2056.JPG

回家路上,小多不斷地興奮地跟我敘述今天早上看了甚麼書、餵魚以及玩溜滑梯...不斷跟我說:「媽咪,我明天還要來...」,看來這個地方深得小多的喜愛,改天再帶妹妹一起來玩耍吧!

【圖書館官方介紹】

後竹圍親子館是三重市首座社區親子圖書館,於87年1月13日正式啟用。位於後竹圍公園內,環境幽雅,緊臨厚德派出所後面,是三重市首座社區親子圖書館,館員為一群志工媽媽組成,提供童書4000餘冊及雜誌等休閒刊物20餘種供讀者閱讀,不對外開放借還書籍的服務。經常辦理教育、推廣等活動,與轄內社區、學校互動關係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