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8, 2006

4/27  AM11:00

 

  痛苦用力過了40分鐘了吧,醫生覺得奇怪,我用力的姿勢力量都很好,為何小多的頭卻完全沒下降?於是又推來了超音波要看明原因。「現在已經痛的六親不認,又要照超音波…哇勒…」我已經無力抗議了只能任他們擺佈。

  結果儀器一照,大家都看到小多的臉蛋正對著鏡頭傻笑…醫生說這樣的胎位無法生的很順利,因為正常胎位應該是臉要朝媽媽的肛門,這隻小多卻是臉朝媽媽的肚臍…這樣不管用力多久,他的頭會被子宮頸卡住…下不來…但是還是得必須繼續用力滿兩小時後才可以剖腹,醫生說這是規定,保險才能給付手術費用…也是希望看看小多會不會稍微下來一些,還有可能可以作吸引生產的動作。

  聽到都無力了,我還要繼續痛那麼久,這個皮小子…你出生後一定要多打你幾下屁股!!

4/27  AM12:15

  好累…真的好累,從凌晨三點一直到現在都沒有休息,累到我邊陣痛邊睡。當陣痛一消失我就瞬間睡著,而陣痛又開始時就馬上睜眼醒來用力,算是半夢半醒間生小孩…(笑),但是用力了將近一小時半,小多還是堅守崗位不肯下降…醫生看我已經快體力透支了,就決定要幫我剖腹生產。

  一決定要剖腹,所有醫療人員動作非常迅速幫我準備所有事項…包括剃毛毛…(羞),大概沒幾分鐘我就被推進手術室了吧!還好這天來新光生小孩的人不多,不用等手術室哩!

  被抬上手術台,感覺手術台好小唷…大概只能裝的下我的一半屁屁,我的雙腳連擺在手術台上都擺不住…我還不知死活地問護士:「比我胖的人怎麼辦?裝的下唷…?」

  又要打麻藥了,這次的半身麻醉也是從脊髓打,但是不斷增強的陣痛讓我全身無法動彈,只得喊著:「請幫我固定身體…我身體動不了…」又一樣,只要碰到背部我又反射性抽動…麻醉師又大喊:「小姐!你別動!!很危險耶!!」

  「可是我無法控制呀…會癢…而且好痛…好痛唷!!」
「要忍住啦!!打好麻醉就不痛了!!」

  拼命咬著牙的狀態下,終於打好麻醉,麻藥迅速在身體中流動,果然陣痛就不痛了,下半身已經完全沒知覺,但因為麻藥的作用雙手和上半身卻不斷地抖動…抖動…

  醫生們迅速在已無知覺的身體上劃弄著,護士好心體醒我:「等一下寶寶離開身體的時候會有一點不舒服唷!」但是還沒感覺到不舒服的時候,就聽到小多哇哇大哭的聲音…

「醫生…幫我多打他幾下…」
「哭那麼大聲還要打唷…(笑)」

  稍微清理過後,護士便把小多抱到我眼前,還讓我看他的大蛋蛋確認是男寶寶。好白,小多真的好白…護士都笑著說他叫「白帥帥」,呵!之後我就昏昏沉沉,吸著氧氣睡著了,讓醫生繼續處理後續的手續…

  民國95年4月27日,中午12點45分,50公分長、3000公克的小多誕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