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ctober 15, 2006
 

之前小多在肚肚裡頭時,與小多他爹討論過決定把小多寶貴的臍帶血捐出來,當作公用而不是自己使用...因為我們無法確定與保證民間的臍帶血銀行是否再我們需要時能真正發揮他的效用,曾經看過某大臍帶血銀行的的運輸車只是一般冷藏貨車..也怕他們說倒就倒沒有任何保障,更何況我們也相信有更多人即需要使用這些幹細胞...所以就決定捐給了慈濟。


星期五的時候,接到一通師姑的電話,確定小多的臍帶血已經可以入到資料庫提供人員配對,很快的在星期六的時候,媽咪就打電話跟我說,小多的臍帶血已經配對成功!其他師姑打電話來說我媽咪真有福報,孫子那麼小就可以救人、幫助人,聽的她好開心!

這也太迅速了吧...果然社會真的很需要這80cc的臍帶血...真的是因緣,可以那麼迅速幫到人...知道了真的好開心...雖然當初申請手續有一點麻煩,可是真的挺值得!

也讓大家了解一下捐贈臍帶血的一些流程與注意事項,這也不是說想捐就能捐的...申請時間上也要注意唷!一定要在生產前一個月前申請,因為申請後還會有電訪與家訪,由你所屬該區的慈濟委員確認沒問題之後才可以拿到集血袋,所以需要一些作業時間。


其他詳細的資料、規定與辦法大家可以參考下面的網站,如果可以,希望大家多多讓這臍帶血變公用救更多的人唷!


臍帶血運用介紹:
http://www2.tzuchi.org.tw/tc-marrow/html/cord.htm
臍帶血捐贈須知:http://www2.tzuchi.org.tw/tc-marrow/html/cord-know.htm
慈濟臍帶血Q&A:http://www2.tzuchi.org.tw/tc-marrow/html/cord-ask.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