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一年一度的校外教學了,從一個月前小多就已經天天期待,開始盤算他要帶哪些零食去享用,而菜鳥媽咪我也開始幻想,到底幼稚園的校外教學是怎樣的光景呢?

越接近校外教學的日子,雨卻下越大...前一天上學時,順口建議老師今天請小朋友一起製作晴天娃娃掛在教室裡,老師擔心晚上一堆白球掛在窗戶會嚇到補校學生而作罷,不過老師有請小朋友回家拜一下神祖牌位,要天公伯幫忙給我們一個大晴天。

童稚的誠心果然感動了天公伯,今天給了我們一個大晴天。

原本以為路程還有段距離,沒想到只花了10分鐘車程就抵達目的地-五股 準園生態莊園,看來回家想要讓小多在車上補眠計劃無法執行了。今晚的雲門舞集課程剛好是成果分享,請假的話太可惜了,只好委屈周小多今天要辛苦一點了。

這是今天小朋友的午餐。
公幼的班級人數較多,許多爸媽都很主動幫老師忙,畢竟老師只有2隻手、1對眼睛和耳朵,無法當千眼千手觀音。

小多班上有29個學生,一個班級只允許10個家長參與,而每個家長除了自己的孩子都必須幫忙照顧2個小孩,天呀,原本很擔心上演兇巴巴阿姨狂追小孩的戲碼,還好老師很貼身幫我安排了班上最「欠腳」的兩個大班同學。

這兩個小朋友很妙,在前一週小朋友就自己跑來跟我說他們歸我管,然後在校外教學當天,男同學跟我說長大後她要跟這個女同學結婚,我就順試問女同學:「真的嗎?」她竟然也害羞地點點頭說:「嗯~」

然後,他們今天一整天都緊緊地手牽手。

因為太早到了,所以只能先待在溫室裡等待活動開始,我開始想一些543活動怕小朋友無聊。

首先是:比比看,哪個仙人掌最刺。天兵周小多想要直接偷摸仙人掌...

發現桌上擺了小小彈珠檯,大家就開始玩起來了。

今日新造型:偷戴爸比的形男帽。

聖誕節將近,溫室裡也布置著聖誕氣氛。

第一個活動是在林間聽解說導覽,小朋友們認識了猴不爬(久芎樹,這種樹因樹幹光溜平滑,連善於爬樹的猴子都會滑下來,又稱猴不爬或猴溜樹)、蓮霧樹、芭蕉樹...等。

周小多不斷想插話打斷解說員的講解,剛開始解說員會有給他回應,到後來乾脆完全不理他當作沒聽到他的聲音。我只得把小多抓到一旁請他等老師說完他才可以發問,但是他卻感到超級受挫...

大家一起摸摸看猴不爬的樹幹是不是真的很滑溜呢~

在濕地另外一場解說,小朋友認識了姑婆芋。老實說,今天沒有陽光的地方真的很冷,而且這時已經10點,每個小朋友都在喊肚子餓...所以都坐不住。

終於到了休息時間,稍微吃個點心就又開始玩起來了!

吃完點心、脫掉後重裝備,往下一個活動前進!

在陽光下曬久了,雖然是寒流天還是開始感覺到熱...
大龍球活動是在大草原上進行,小朋友們已經迫不及待活動筋骨。

乖乖按照身高排隊排好,周小多果然是排第一...全部小朋友很專心看著大哥哥的示範,但內心其實已躍躍欲試騷動著。

「預備~~開始!」周小多開始往前衝!

不消三秒,他整個人連翻好幾圈跟著球在地面上滾動...全身沾滿爛泥...每個小孩都摔很大,各種摔教姿勢都有,在旁看的師長都笑歪了。

終於比較能掌握滾球的要訣後,偷偷又多滾了一次...

小朋友們搭火車啦!我們要玩別的遊戲啦!

原來是玩...躲避球。這麼大顆球還真不好躲哩...

曬夠了太陽又回到才藝教室進行風車的DIY,這真是考驗每個家長的能力...老師一解說完,突然說:「剩下10分鐘...」唉喔!!怎可能作的完呀!所以直接叫小朋友專心著色就好,其他全部收過來讓我一起完成..

在一片混亂+哀嚎聲中,每個家長終於順利完成小朋友的作品。

DSCF6570-tile.jpg 

終於,到了吃午餐的時間了~

吃完午餐還有一段時間,跟著小朋友一起來蒐集園區內的印章吧!

你看,我們全部都蓋好了喔!

蓋完印章,又回到大草原上玩耍...周小多好愛玩這個丟數字遊戲,丟得超開心的!

但是,其他小朋友也跑來想玩了。要求小多排隊大家輪流丟...周小多的嘴巴癟地半天高,開始輟泣...

小孩子很健忘的。跟著班上同學玩「荷花荷花幾月開」,他的不愉快瞬間煙消雲散。
跟著他們一起玩遊戲好像回到童年,啊,好久沒完這遊戲呢!大家都笑得好開懷!

接下來的課程是...蝴蝶教室。由解說員位小朋友介紹蝴蝶的一生...原本以為只是個「教室」咩,頂多有一些掛圖和照片...沒想到...

嗚啊,真的有媽咪最怕的毛毛蟲...身邊的盆栽上全都是毛毛蟲,我的雞皮疙瘩都冒起來了。

正妹!很認真地觀察樹葉上哪裡有毛毛蟲。
(可惜我觀察正妹和小多的互動,嗯,小多不受她歡迎。)

花盆上就直接掛了一個蛹。

當然也就有美麗的蝴蝶啦!只是蝴蝶一飛周小多就唉唉叫直接抱住我的大腿,他超級害怕蝴蝶飛過來「咬」他。

教學課程全部結束,來到老師發現的秘密基地來個團體照~

照一堆團體照後的結語:小孩真的很難照...

漫長的照相結束後,全班就衝到旁邊的花圃開始玩走迷宮遊戲。

周小多也迫不及待回到大草原上玩起剛剛完成的風車...

看!寒流時在溫暖陽光下奔跑,看著風車轉呀轉,他就好開心!

跟著一大群小朋友出來玩的感覺真的很有趣,就近偷偷觀察老師管理與教育小孩的方法,也和其他家長溝通交流相互認識。一年只有一次的校外教學,真是太可惜了呢!(老師:饒了我吧...)

準園生態莊園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台北縣五股鄉新五路二段70號
電話:(02)2292-2466
傳真:(02)2292-24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