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生完小孩後,我的夜生活都是充滿著說故事、寫功課與玩積木....每天除了加班以外就都乖乖準時下班,連之前去喜佳上課都趕著10點趕回家幫小多刷牙,伺候他上床說晚安。這天,上班分心突然撇到FB上「元樂幸福烘焙」的粉絲頁活動,就順手報名了,心想反正多樂爸也挺常拋妻棄子去車聚,那這回請他多幫忙一下放我一晚假吧!就這樣,莫名其妙搶到他們首次幫FB粉絲們舉辦的免費烘焙課機會。

明亮設備完善的烘焙教室,據說原本只烘焙教室原本只對彌月訂購的媽咪開放,現在開始對元樂FB粉絲開放...但是以往都只有4組學生,這次活動卻有8個學生,所以有許多器材是新添購的,亮晶晶的哩~廚房四周擺設許多小物品,典雅溫馨的布置讓人可以放鬆的心情進行烘焙體驗,尤其是授課的老師是一流的主廚風趣幽默的解說,完備的烘焙器具與精選頂級食材,讓我們做的開心、吃的安心!

雖然偶爾會做做西點,但是全都是自己看食譜瞎子摸象製成,雖然成果都還不賴,但是有專業老師教做蛋糕可是頭一遭,所以老實說上課時超級緊張,又加上工作有點累+沒吃晚餐,還有點暈眩感...

今天要做的是「彩繪蛋糕捲」。

啥米!最偷懶的我對於蛋糕捲總是敬謝不敏,想到還要打奶油+埢埢埢就懶了,所以每次都是作杯子蛋糕解決或是一大顆戚風蛋糕更省事。好吧,既然是來學習的,就上吧!反正有老師在呀~

今日主角:阿良主廚,會有今天的免費課程有80%原因是他,好像是因為要歡慶阿良主廚參加蛋糕協會瑞士捲比賽榮獲季軍,所以才有特別回饋活動。

 

這是今天的材料,都準備好了不用自己量。

在阿良主廚實際示範操作一遍後,就換我們動手啦!很多沒作過西點的同學都很擔心唉唉叫,但是在阿良的指導下大家的潛能都被激發出來了,蛋糕體的製作速度都非常快喔!

看我多認真畫圖,雖然手一直ㄔㄨㄚˋ...

在手抖狀況之下勉強畫完蛋糕的圖樣,就把蛋糕送進烤箱中~好期待烤好後的圖案變成啥模樣...

等待蛋糕烤好的時間我們不浪費,趕緊跟名廚合影拍照!據說,我手上這只重的要命的銅鍋是廚房裡最貴的一只...還好平常扛小孩練就我一身孔武有力,手軟摔下去我可賠不起。

終於烤好了!香氣飄滿整個廚房~

當然,超級名模阿良老師不忘耍寶娛樂大家~

猴急的我偷偷去翻一下還燒燙燙的蛋糕,恩,感覺還不賴...大家看得出來我畫的是什麼玩意嗎?

等待蛋糕冷卻的同時,嘿嘿,同學們的福利出現啦!就是就是...新產品:葫蘆年輪-繽紛小鴻星!

 

殺葫蘆可是有技巧的,蛋糕從冷凍庫拿出來稍微退冰一下,用鋒利的菜刀給他殺~下去...

繽紛斷面秀~

接下來請隨意切...高興就好,隨便切都美啦!試吃結論:扎實口感的抹茶很香,中間幕斯部分多層次的酸甜剛好中和了外層的年輪甜味,還不賴!還好過9點了..不敢吃太多,要不就直接掃盤啦!

冷卻完畢的蛋糕要來埢埢埢了!先把蛋糕切成適合的尺寸...

裹上阿良老師特調3種巧克力的鮮奶油,外加蛋糕邊...埢埢埢...埢埢埢...水啦!

 

換我來試試看嚕!這隻河童(不是小豬喔)感覺還不賴...嗚...可惜鼻子部分凹下去了,上頭寫著多樂字~你看出來了嗎?

將將!!捲‧好‧了!

兩隻河童(我再次強調不是豬喔)合影留念~可愛吧!

今天的全體同學大合照!

照完相了,蛋糕也打包了...接下來還有重頭戲。你知道大家在做什麼嗎?

「數隻數隻~最多5隻~」
點點看誰是今天超級幸運兒可以得到特別獎~

是的,沒錯...我...我...繼統一發票中獎後又中獎啦!抽中蘋果年輪蛋糕一粒!喔耶!

隔天晚上,周小樂已經迫不及待要來品嘗媽咪的精心傑作...

好吃好吃~阿良老師的巧克力鮮奶油超級棒,真後悔當時沒有抹多一點...

 

感謝元樂這次舉辦的活動,也聽工作人員分享得知他們企業文化的特殊,跟一般傳統蛋糕店截然不同,或許就是他們一直強調的「傳遞幸福」的概念,所以不只是賣蛋糕,更是利用插畫、包裝與產品設計把「幸福」商品化。很久沒有笑到飆眼淚了,謝謝意起上課隨和搞笑的同學們,也感謝阿良老師,誠心建議阿良老師,考慮進軍演藝界吧!哈哈!

【小廣告】元樂烘焙教室目前開放『彌月訂購媽咪』與『元樂FB粉絲』免費參加,如果沒打算生小孩了,那就快點加入元樂FB粉絲團,就有機會免費學做蛋糕唷~~手腳要快,下次一起來搶上課名額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糕 年輪 葫蘆 元樂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