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ril 9, 2007

 最終話 最終慘劇別離篇 
作者:利維  


Σ(゚Д゚; !!

(°Ω°;) !

(°Д°;

Σ( ̄ロ ̄lll)

看圖說故事:

  放很多化妝品在手提行李袋的粉紅色毛衣兼綁馬尾的觀光客(以下簡稱「多」),經過X光機時,被日本海關警備人員(以下簡稱「警」)抓住。

 

 警「小姐,傷腦筋耶,這些化妝品的瓶子太大了,依規定不能帶上飛機耶」

 多「什麼!?那該怎麼辦? (緊張地問) 」

 警「如果妳有小瓶子的話,分裝到小的瓶子裡去,就可以帶上飛機了。不過,現在離登機只剩五分鐘,可能來不及耶。如果因此而耽誤了飛機起飛的時間,小姐妳要負責呀 (恐嚇婦女中) 」

 多「沒關係,我負責! (豪氣干雲地說著) 」

 

  於是,海關拿出一張臨時通行證,讓這位馬尾小姐可以走機組員專用的公務門進出海關。這位小姐直奔機場內某一個化妝品商店,店員一看就知道發生了 什麼事,很自動地拿出空瓶子來。這位小姐阿沙力地付錢買下兩個空瓶,用高超的分裝技術,不使用任何漏斗,也沒有洩出半滴化妝水,就把化妝品分裝到小瓶子 裡。

  兩旁的店員,看著這位小姐神乎奇技的工夫,不禁拍手起來。

  馬尾小姐很快地經過公務門,不用查驗護照,就到了X光機前面。這一次那些小瓶裝的可以過關,但依規定只能攜帶1公升的液體上飛機,所以‧‧‧

 

 警「小姐,只能讓妳帶這幾瓶上飛機,剩下這大瓶的,或許要請妳到華航的機場櫃台去託運才行 (業務笑容)

 多「啥櫃台!?聽不懂你講的日文啦,不能帶上飛機是不是!?那丟掉吧!!老娘有的是錢,再來買就行了!! (怒怒怒) 」

 警「喔喔‧‧‧ (臉上表情說著:好一個恰北北的女生ヽ(ー_ー )ノ) 」

 

  就這樣,終於順利通過海關。

  而進到免稅商店區時,抬頭一看,剛剛丟掉的化妝品,這裡就有在賣‧‧‧

  換句話說,從外面買進來的大瓶裝化妝品,不能帶上飛機;但在裡面買的大瓶裝化妝品,就可以帶上飛機。

  什麼鬼邏輯呀!

  搞不懂美國人在想什麼,這樣子真的可以防範恐怖攻擊嗎。

  帶著有點怒又不會太怒的心情,搭上了飛機。


↑從飛機窗戶往外拍。飛機正在往起飛跑道滑行中。

  總而言之,經過一番波折,結束了這趟五天四夜的日本之旅,現在終於要回台灣了。

  這次的日本行,一共花了三萬多元(含機票、住宿、血拼、各地景點門票、吃飯等等)。把僅有的一點存款都花光了。話雖如此,但還是有「來對了」的感覺在。

  接下來,要去北海道好呢?還是去東京?或者去逛逛富士山?

  期待下一次的出國旅行 o(*^▽^*)o 

========================================
原文刊登於:
http://blog.xuite.net/kasikoineko/novel
作者為此行同行之一,全程相片都在相本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