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年前逛書店的時候,偶然認識了高木直子,才知原來我和她是處於同一個世界。她是150cm,而我是148cm;我懂她的世界,而她畫出我的生活。

「呼!終於有人說出我的心聲!」

大家知道150cm高度看出去的世界是不一樣的嗎?

小時後,學校上課座位一定是坐在第一個,註定喪失上課偷懶摸魚打瞌睡的機會;排路隊回家也是排第一個,「向前看齊」永遠是手叉腰那一位。

國小的書包新生的我來說都嫌太大,只能背學校福利社賣的特殊小書包...上學第一天,第一次在籃球場排隊等待回家,台上老師為了管秩序不斷地操練學生:「起立!蹲下!起立!蹲下!起立!蹲下!」而我在第二次的蹲下時就陣亡了...書包太重整個人往後倒在地上...爬不起來...最後感謝好心的同學幫我拉了起來。

撘公車對我來說就是種考驗...抓不到拉環的我一上車就要找椅子手把抓好,但是如果遇到椅子手把客滿的狀況...我就只能醜醜地墊著腳尖勉強勾著拉環,這時我心理都會想:「比我高的朋友們...請拉拉環OK?」

在朋友群中我永遠是最矮的那一個,但是我的好朋友常常是最高的那一位。猶記得高中時,常常跟班上171公分的同學走在一起...一起去補習、一起撘公車,在公車上她就是我的拉環...所以我們兩個都是一起跌倒。常被朋友笑說活像七爺和八爺...因為身高就相差23公分,那樣的畫面真的很滑稽。

買衣服也讓人很困擾,褲子裙子一定要改長度不用說,七分褲我都當九分褲穿,及膝裙都是我的長裙...有些洋裝和大衣都已經比我還要高了...

買鞋更是讓我苦惱,因為基本上都沒有我的尺寸...我很嚮往穿靴子這玩意,但是從來沒找到能穿的尺寸,因為腳太小卻有雙祖傳的大蘿蔔...有次終於買了雙靴子,故意選大了好幾號的尺寸,裡頭硬是塞了2層鞋墊讓自己勉強穿...但是,說實話...穿那靴子我每次都怕跌倒。於是,唯一的靴子就進了冷凍庫了。

個子嬌小生活上偶爾造成許多不便,但回想起來有時候反而是種樂趣。高木直子的這3本150cm Life很幽默地畫/寫出我們小不點的生活,讓我每每看了以後就會拍手大叫:「對!就是這樣!」心理巴不得世界上的人都能了解...有一種遇到知己的感覺。

想了解哈比人的生活嗎?歡迎找找翻翻150cm Life,你就懂得我們看出去的世界是啥樣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