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ril 5, 2007

第二話 京都到著香腸篇 作者:利維

不愧是日本的飛機場。

關西機場是建在瀨戶內海上的一個人工島,而且國際線在最外側,要另外坐輕軌電車才能到達另一個出入境大廳。



  到了海關門口,這裡就是日本的大門了。沒有想像中的和服美少女在等著旅客,也沒有穿蘿莉服的小美眉們在玄關前列隊歡迎,有的只是一堆台灣的觀光客,以及一條準備入關的長長人龍。

  光是排隊等入關就花了二十分鐘吧。好不容易輪到我時,原本以為眼前的一位男性海關會問我問題,但沒想到他只是看看我,對一對照片,就幫我貼上落地簽證,蓋個入境章戳,我就正式踏上日本領土了!

  領了行李後,就搭上手扶梯來到樓上,穿過一個空中走廊,這時屋外的寒風冷冽地打在我身上。氣象廳說今天日本大阪中午會有14度,但我的感覺是根本不到十度呀。

  冷得要死的我,急忙跑過走廊,到對面的建築物去。因為接下來就要直奔京都,所以得先換上 JR PASS 乘車券。

  在台灣已經預先買好車票的我,只要找到櫃台換證就好。但要去那兒換才好呢?這時,我體內的電動宅男小宇宙開始燃燒,決定先到處使用「調查」指令,先翻翻看有沒有什麼隱藏寶物,然後再看看有沒有辦法找到機場地圖。

結果果然問到一位漂亮的女性:仲間由記惠↓



↑機場及整個關西地區火車站都看得到這個廣告

 

  仲間小姐很親切地問道:

 「我能幫您什麼忙呢?」

 「我想換 JR PASS 券,要在那兒換?」

 「喔,您只要往右邊走,搭手扶梯到樓上去,就能看到了」

  順著小姐不是很清楚的指示,還是很順利地找到了換券的地方,換好後就進到JR關西空港站。特快車「はるか」早就已經進站了,也有很多人在排隊。沒多久就開始上車,一路直奔京都車站。



75分鐘後,就到了!

 

↑京都到著

  把票拿給站務員看過,就可以穿出車站。老實說,京都車站沒有想像中的大,人潮也很普通。大概因為這裡不是什麼大城市吧,下午兩點多,月台上一個人也沒有,車站大廳也看不出來曾經是日本首都的感覺。

↑京都車站北中央口大廳

  因為住在靜岡縣的朋友,託我買香腸給他吃。於是先到預定住四天的民宿:「旅館だいや」去放行李。民宿是由一位老婆婆經營的,親切的老婆婆讓我們放好行李後,就到黑貓宅急便去寄香腸。

  黑貓宅急便的店,早在出發前,就用衛星地圖確認過方位了。從旅館所在的那條巷子走出來,穿過馬路,到達東本願寺的大門,繞過整個東本願寺,在一個不起眼的巷子口看到了台灣也有的,熟悉的黑貓招牌。

 「一共是850元」

 「一千給妳找」

 「謝謝惠顧,歡迎下次光臨」

  女店員滿臉職業笑容,用標準日本人九十度的鞠躬送我離開店門口後,我沿著原來的路走回東本願寺大門。

  「東本願寺」,是日本真宗大谷派的總本山,有玩過信長之野望,或日本戰國時代遊戲的人,都會聽過「本願寺」這三個字吧。沒錯,東本願寺就是屬於那個本願寺勢力的廟宇。原本東本願寺在織田信長與本願寺顯如交惡時,一度荒廢。但在信長死後,本願寺顯如就與豐臣秀吉在京都的西本願寺談和,之後德川家康更在西元1602年,直接把這塊地送給本願寺教如,建立現在的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大門

  東本願寺的主殿正在整修中,原本以為不能進去,但看到有很多遊客一直往裡面走,好奇跟著過去,才發現原來只有主殿整修,其他的殿都還可以使用。

 

↑東本願寺裡面其實還滿漂亮的

  一走進大門,印入眼廉的是一座高達三層樓的白色鐵皮屋。裡面就是整修中的本殿了。右手邊的偏殿正在舉辦法會,左手邊則是遊客聚集的地方。

 

↑東本願寺的鴿子群

  東繞西繞,參觀過東本願寺後,從大門走出來,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

 「阿勒,還要去宇治的源氏物語博物館勒!會來不及了」

  原本預定寄完香腸後,就要去京都南方,一個叫宇治的地方玩。但沒想到東本願寺的閑靜之美,吸引我停留了兩個多小時。

  這有點像是玩大富翁,走到命運那一格,抽了一張「暫停一次」的牌一樣的感覺‧‧‧

  不管了,先往京都車站移動吧!

========================================
原文刊登於:
http://blog.xuite.net/kasikoineko/novel
作者為此行同行之一,全程相片都在相本中

東本願寺的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