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寵物當家的時候,裡頭的每隻寵物都會秀絕技,我家小多也有絕技唷!(謎之音:小多不是你的寵物吧...)

小多的絕技就是:丟垃圾。

某天,我看了一個媽咪的BBH,看到她說她家比小多小一天的妹妹已經會主動丟尿布進垃圾桶,我就想...那我也可以訓練小多丟尿布啦~

於是,小多開始了他歡樂的丟尿布遊戲。

早上起床,我把兩大包沉甸甸的尿布塞給他,然後牽著他到廁所的垃圾桶,要求他把尿布放進去...小多成功地把尿布放進垃圾桶,我們就用誇張的表情用力拍手,「小多好棒!小多好棒!」小多也跟著開心拍起手來。

從此,每天早上的尿布都是他主動拿去廁所丟掉,連在外地飯店也不例外...連在地下停車場看到垃圾桶都要打個招呼。

現在,丟垃圾絕技進化成除了尿布外,任何東西都可以要小多丟掉,舉凡用過的衛生紙、小蛋糕的底層紙、玩具外包裝的塑膠袋,只要交給他,然後說:「小多,拿去丟掉~」,就可以看到小多很可愛的找垃圾桶丟掉手中垃圾,然後開心地拍拍手。

前幾天,阿媽帶著小多去開早餐店的姨婆家玩,在車上阿媽用了一張衛生紙,小多看到隨即搶走想要丟掉...阿媽就說:「等一會下車再丟掉...」小多一下車就直奔第一次來到的早餐店裡----找垃圾桶。姨婆一時認不出小多,就心想:「奇怪哩...這是誰家的小孩,怎突然跑進來找垃圾桶?」一看後面遠遠跟著的阿媽,才知道這是誰家的小孩。

每天晚上吃飯,我手中還沒用完的衛生紙也都會被小多搶去丟掉...他丟的不夠過癮還會想挖垃圾桶裡的衛生紙起來再丟,還順手把嘴裡的奶嘴丟進去...看到路邊有垃圾,他都會衝過去想撿起來丟掉...這些搞笑行為都讓我們哭笑不得。

小多啊,你可真是環保小尖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