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採了草莓,眼看冰箱還剩半箱沒吃完,而且草莓已經開始有爛掉的趨勢,雖然天氣很冷,還是乾脆拿來作草莓冰淇淋。

◎ 材料(4~5人份)

 鮮奶油 - 100ml
 草莓 - 120g  (我用了250g,因為草莓還一堆)
 蛋黃 - 2個
 砂糖 - 60g
 牛奶 - 70ml

材料準備好了,醬醬醬醬!!草莓我沒有切的很小,因為我喜歡吃到果粒的口感。

把蛋黃和砂糖拌勻後,加入牛奶攪拌均勻,然後用小火加熱攪拌,小心別讓他滾了唷!在蛋黃凝固前離火冷卻備用。

 

加進誘人的草莓...攪拌均勻...

另外拿一個攪拌盆,把鮮奶油打發,打到攪拌器尖端有尖尖小山。
tips:攪拌盆外面用冰水降溫,鮮奶油比較容易發。

然後把草莓料全部加進鮮奶油中...攪拌均勻。

 

我的冰淇淋機要登場了!這可是我去秋葉原時天人交戰很久才決定抱回台灣的戰利品。我的新玩具-冰淇淋機

所有拌料倒入機器鋼盆中。

按下啟動按鈕,嗶~!

然後放進冷凍庫,讓他在冷凍庫攪拌一晚...

隔天早上,興奮地打開冰箱去查看成果...哇!真的變成冰淇淋了!趕緊拿湯匙開始大口大口地品嘗,嗯~真是美味!而且健康無化學材料與防腐劑唷!唯一缺點是...天氣好冷唷...>"<

就是因為忙著吃,完全忘記照相了...(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