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早起,但是在火車上還是目不轉睛看著外頭風景,捨不得錯過每一個時光。

拜多樂爸有認真上網搶車票所賜,這次旅行一圓孩子們搭乘各種交通工具的夢想。所以5天4夜的行程周小多完全畫錯重點,每天問了不上10次的:「等一下我們要去哪裡?要搭什麼交通工具去?」即使聽過了答案還要再聽個好幾次才會滿足。

最後還是敵不過睡魔召喚,睡得好香甜。

抵達陰雨濕冷的花蓮,多樂爸早在車站外久候多時。還好日前大雨崩塌的落石沒有影響交通,獨自一人享受馳騁在蘇花公路的多樂爸竟然10點就抵達目的地,真的是辛苦了,他說他有乖乖照速限開喔!(相信的請舉右手)

台九線上車輛不少,比起去年春節冷清的花蓮遊客明顯增加了許多,雖然雨和台北一樣下個不停,但抵達鳳林用午餐時,迎接我們的是短暫的陽光與一大片金黃色花海,美麗的景象讓人心曠神怡。

今晚下榻處:花蓮觀光糖廠,讓我們念念不忘的好住所,小鬼頭來到這就好像回到家一樣輕鬆自在。

環境這麼好,當然又開始嚕不停...

小多念念不忘的火車軌道,把自己當作早上搭乘的自強號走著鐵軌...

騎PushBike後,開始嘗試自己來解決問題。
自己扛車子過鐵道,不難!

而小樂念念不忘的是:餵魚。

春節遊客太多,池裡的魚根本對他們灑下來的飼料不屑一顧,但是他們還是丟飼料丟得很開心。

巧遇蜜蜂的家。第一次看到萬頭鑽動的蜜蜂,小多看的超級認真。

天色已經完全暗了,鬼臉兄妹組堅持要在「聖誕樹」前合影。

白天花蓮糖廠的人潮真的非常多,住在小木屋中都可以聽到他們的吵雜聲,但是當天一黑,觀光客也都消失,只留下一片靜謐。

 吃飽回小木屋的路上,繞到了「創意工坊」瞧瞧。

「創意工坊」原本是員工單身宿舍,裡頭的木材梁柱保存非常完整,可以清楚看到歷史痕跡。熱心的工作人員馬上為我們介紹建築是如何被整理與保存。

兩個小鬼頭跟著聽這些有點艱深的介紹,雖然開始有些不耐煩,也自己開始找樂子。

周小樂的樂子:敗家...這...不知道是遺傳到誰...連剛剛腳上穿的拖鞋都要敗回去。

夜晚的花蓮糖廠真的好安靜,讓人不知不覺也跟著放低音量、放慢腳步,享受悠閒清境時光。
「周小多,講話小聲一點啦~」我看,最吵的就是我們吧...

晚安花蓮,明天去台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