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出太陽了!

醒來就看到一大片陽光灑了進來,窗外就是美景如畫,在這裡用早餐真是人生享受!

整棟建築圍繞著大片落地窗,這也是民宿主人的用心,她也希望住客能節省能源儘量不開電燈,透過這些自然光就已經足夠了!也希望多利用民宿裡的用具,減少使用免洗拋棄式用品。


爸比正在努力做早餐,原本還懷疑他真的會煎荷包蛋嗎,沒想到還真的搞出早餐來了耶...可能連他也想在夢幻廚房動動手吧!

未命名 -1.jpg

小鬼們也開心地吃著爸比做的愛心早餐。

民宿裡甚麼設備都有,當然也有美式咖啡機讓屋子裡充滿咖啡的香味,咖啡中毒的多樂爸說這也是他的夢想,家中可以被這股香氣縈繞。

 吃飽了,天氣這麼好就出去散散步吧!

 

 騎著民宿的腳踏車,一起和小鬼們探險嚕車去!

結果,周小樂又跌倒了...定格在地板上不動,等待最愛的爸比來英雄救美。 

嚕車真的好快樂!可以發現自己許多的可能性...小多嚕車的搞怪花招越來越多,最近喜歡把兩隻腳往後抬高的姿勢嚕車,真的不知道從哪裡學來...老實說,樣子很像以前飆車族的姿勢,很醜。

民宿二樓探險,這裡晚上完全無光害,觀星一定很讚!主人還提供BBQ烤爐可以讓大家辦個烤肉PARTY喔!

 沒多久,已經玩到全身濕透...趕緊喝水補給繼續再上!

繼續往南的路上,偶然發現一大片的波斯菊花,辣手摧花周小樂,看著這些美麗的小花也很快樂!

台東的許多道路都是綠色隧道。 

 完全沒車、綠樹環繞的優閒美景,真想下車散散步...

原本想順道去初鹿牧場,但是排隊進停車場的車陣實在不敢領教,就又繼續走下去來到台東市。

今天的午餐在Formaggio pizza解決,意外地讓人驚艷的一間餐廳。服務親切、餐點新鮮好吃有特色,像今日主廚湯裡頭竟然有滿滿的海瓜子,真的讓我嚇一跳!

394148_10150510193638983_637858982_8836467_1145398033_n.jpg

我的乳酪 Pizza,枕頭造型,裡頭只有濃濃起士,口味清淡。 

409107_10150510194453983_637858982_8836470_1031129339_n.jpg

多樂爸的口袋餅,滿滿的蔬菜真是補足了出遊時欠缺的纖維與葉綠素。看到隔壁桌長的跟圓球一樣的的帕馬火腿披薩好特別,下次有機會來吃吃看!

429100_10150510194968983_637858982_8836471_1542196357_n.jpg  

吃飽了,那就來運動啦!來到由舊鐵道改成的鐵馬道,一個讓我們讚不絕口的嚕車好地方!

一看到火車軌道,小鬼們超開心!

好舒服的地方。在台東縣樹-小葉欖仁樹環抱之下,沿著火車軌道前進!

優閒地散步,在這裡腳步也放慢,豎起耳朵仔細聽著風吹過樹梢的聲音...

原本多樂爸計畫中想停留的小屋咖啡,但是遊客真的很多時間也晚就此作罷!留一些遺珠之憾下回再來時還可以拜訪。

超羨慕這戶人家,推開門就是鐵馬道,屋主也很有巧思在庭園放了很多風車...風車隨著風轉個不停,帶了點童趣味。

沿路的店家後院都成為藝術家們的大畫布。這間名產店和機車行的後院馬上擄獲小火車控的芳心...很開心地指著屋子喊著:「這是火車!」 

 恩,我們已經走了700公尺了。

嚕車真的很開心! 

小公主扛著自己的車想要去哪裡呢? 

原來發現有翹翹板,迫不及待變成神力女超人扛著車要也衝來玩。 

鐵馬道緊接著「鐵道藝術村」,牆上的創作也引發小多的好奇心,一直問:「為什麼上面有樓梯?為什麼那裏有門?」

偷摸一把。 

 小樂停下來休息,又開始吃零食吃不停...

看到有小階梯,小多又開始想來個Jump! 

哥哥熱心地在進行Jump教學,但是小心翼翼的小樂不領情,寧願還是用牽的比較安全。 

嚕車好好玩! 

但是總是會樂極生悲,小樂又撲街了。很哀怨地趴在原地等爸爸救她起來... 

綿陰雨寒冷好幾天,今天終於出了大太陽,連狗狗也都在享受陽光!

繼續往前走,前往台東舊站

 這裡是以前的台東車站,在2001年的時候正式廢除,如今成為鐵道藝術村之一。

現在各地都有好多的鐵道文化園區,保留了許多舊鐵道成為觀光景點,這裡現在仍保留了2節火車廂,成為許多觀光客爭先照相的景點。

沒錯,我們也是觀光客! 

天氣真好!綠油油的草地在陽光下更顯美麗。 

但是小公主很不開心,一是因為太陽太大了,二是嚕車嚕了好長一段路她也累了。 

不過最後還是堅持努力自己嚕回去,沒有撒嬌要老爸扛車抱抱,大家來幫她拍拍手! 

累了,就來到今天下榻處:知本橙品。非常優質的一間民宿,老闆與服務人員都好親切貼心,而一看到露天溫泉,兩個小鬼就吵著想洗溫泉,民宿還特別提醒小樂泡溫泉水溫控制在39度比較好,溫泉池還提供溫度計讓民眾確認水溫哩!

 

407339_10150510437238983_637858982_8837137_255434077_n.jpg

晚餐吃這裡啦:米巴奈山地美食坊,感謝Sharon找到的餐廳,讓大家飽餐一頓原住民風味大餐。(Sharon,照片借我用用)

425095_348555795162150_100000231961564_1346163_929590975_n.jpg

放在香蕉葉上的白飯其實是糯米地瓜飯,對小孩來說咀嚼的會有點費力,但是大人愛得很哩!搭配上烤鹹魚,很容易飯就吃過量了...

 427720_348562898494773_100000231961564_1346169_1219795972_n.jpg

讚不絕口的「烤春筍」,用培根包著春筍烘烤,鮮嫩多汁不管大人小孩都一根接著一根,服務小姐還說這道菜他們已經申請專利了,別的地方吃不到喔。

406442_348609171823479_100000231961564_1346359_1627033453_n.jpg

之後的美食就...沒拍了!吃飯都來不及了咩~

今天就以心愛的媳婦做Ending,真是越大越漂亮了哩~也很配合周小多無聊的搞笑...小孩在一起就充滿了歡樂笑聲,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