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喬巴爸的資訊,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參加這一次的鐵山腳單車運動村舉辦的土坡賽。
原本只有幫周小多報名,雖然還不懂啥是比賽、但凡事都要跟哥哥一樣的周小樂也吵著要比賽,所以最後也又再幫她報名了,反正,好玩就好!

小多說:「丁丁和小青蛙沒來...那我會贏...」(這小鬼的自信心滿滿哩!)

期待了許久、也利用兄妹倆腸病毒休假期間讓他們認識什麼是「土坡賽」,終於到了比賽前一天...

漸歇性的豪大雨之下,整個場地泥濘不堪...整個土坡的泥流就像是瀑布般傾洩而下...

這樣就不練習了嗎?喔,不...哪有可能...,利用雨停的空檔趕緊來試試場地。
有點潔癖的周小多,從剛開始腳不敢碰到泥巴...

一直到雙腳深陷在泥巴裡...

最後的噴滿身...

當父母的就是要放得開...放得開...髒了再洗就好咩...(還好這件上衣只有99元...)

小麵包更是精采,直接跑進泥巴水中,也不顧只帶了一雙鞋...(還好大甲的夜市很熱鬧)

晚上去鎮瀾宮拜拜,兩個小朋友和爸媽全都是在祈求媽祖娘娘明天比賽不要下雨!還是不希望變成泥巴大賽呀~

媽祖娘娘果然有保佑,一夜的狂風暴雨之後給了一個比賽的好天氣。
(但卻變得好熱喔喔喔喔...)

還在趕工的塗鴉。

整個會場很熱鬧,還有許多知名腳踏車零件大廠來擺攤,更有啤酒、紅牛、冰棒吃到翻...一整個就像是嘉年華會般,非常精彩。

迫不及待練習的小多,趕緊習慣在較乾燥的土坡上奔馳。

小選手們陸陸續續到來,都趕緊練習...每個小朋友練習的時候都玩得好開心!都忘記等等要比賽的事,在上上下下的土坡不停地開心玩樂...

(攝影:林建宏 )

吸睛組的周小樂也謹慎淡定地練習著。

(攝影:林建宏 )

兩圈後就不需要媽媽陪了,獨自一人往前衝衝衝!

騎累了,還可以吃吃大會的免費冰棒~

距離比賽開始的時間越來越近了,先來準備吧!掛上識別的手環。

車子前面再掛上比賽號碼...要預備備嚕!

等待比賽開始前,小孩先放空玩樂一下...在大熱天下等待真的很辛苦。

3歲組的決賽,分明是自家人廝殺...

一直覺得很奇怪,3歲組怎沒有叫到小樂的名字。原來她被分到4歲去了......沒....關係,我們本來就是吸睛組的。

因為分組叫號很不清楚,很害怕叫三次沒到就算棄權,所以小選手們乾脆都擠在起跑點等待。

周小樂已經等到臭臉...

(攝影:林建宏 )

終於換4歲組比賽了,小樂加油!

因為原本以為小樂是3歲組的,所以都只在3歲的起跑線練習,沒想到她被提昇到4歲,必須和大哥哥一樣從最高點衝下...小樂完全無法騎這超大斜坡...所以爸比只好幫他慢慢溜下來,當她成功溜下斜坡時,其他小選手已經騎完一半了。

沒關係,我們是吸睛組的咩...還好多樂爸有拍到一點比賽影片,雖然很晃,大家看看笑笑吧。

好了!比完了!真的累了,也不想再複賽了...
(事後才知道有叫最後一名的小樂複賽...人早跑了)

大草皮區,吸引小樂以及所有小朋友的是...

划船...堅持要一個人玩,好一個獨立自主的女性。

妹妹在玩樂的同時,6歲組等很久周小多開始進入放空狀態...等呀等呀等呀...再加上熾熱天氣的加乘,他已經離開地球飛往火星了。

等到比賽開始,裁判3~2~1~都喊完,小多還愣在原地...

多樂爸趕緊叫他:「小多!比賽開始跑了耶!」他才飄回地球表面。

只看到起步慢的小多一路落後,追過了2、3個小朋友後,來到了彎道。

小多利用彎道的優勢,又緊逼第2名騎20吋大車、有身高優勢的選手...

在追上大車高個080之後...小多繼續往前直追追追...衝向終點!  

 

小多

終於,拿到第2名啦!真是一場很刺激精彩比賽,媽咪在山坡上遠眺都覺得好緊張!可惜來不及影像記錄...感謝糖糖媽和糖糖阿公提供的照片。那位得到第一名的小騎士更是猛的,整個都彈飛出去,我想這只有擁有避震優利膠的KOKUA JUMPER辦的到吧!

用心的主辦單位讓每個孩子都有獎,並且讓孩子擁有了人生第一座獎盃。

每個小騎士都好棒!能夠跑完比賽就很讚了!

難得的全家福,感謝糖糖媽!

吸睛組在比賽完又繼續展現功力。

累垮的小多夢中應該是在土坡上飛馳,希望給他的不只是得獎的快樂,更多的是騎乘的樂趣!

雖然首次舉辦幼兒比賽的主辦單位有許多不夠完善的疏失,也造成部分家長的不滿,老實說在大熱天與身體不適的加乘之下,我也有發火...但是看到孩子玩得很開心我也就比較冷靜下來了。希望主辦單位下次的比賽可以再做調整,畢竟孩子的比賽與大人還是不同的,這樣大家也都能讓這個精彩活動更加圓滿。

以上,報告完畢,大人小孩都累垮的比賽,還是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