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上幼稚園後,認識了很多新朋友,才深深覺得小人的感情猶如海底針,既單純卻又善變。

※ 周小多校園感情史 ※(還沒把校外的算進去...)

【松鼠班-雙胞胎】→【白兔班-2號 Joy】→【白兔班-某小姐】→【白兔班-15號林小姐】→ ...未來充滿未知數...

以上清單,其實很單純,就只要誰對他好跟他玩坐在他隔壁(重點),周小多就會喜歡她,所以也很善變,因為老師會不斷換位置咩。

那天睡覺前,問了剛換幼稚園的小多:「你喜歡松鼠班還是白兔班?」
小多:「白兔班,因為松鼠班的老師好兇...都會罵人...」
媽咪:「可是,佩琪老師也很兇呀,也是會罵你呀...」
小多:「恩...我不知道...(笑)」
   「媽咪,小一的老師兇不兇,會不會罵人?」
媽咪:「我也不知道耶,要你上小一才知道...」
小多:「我喜歡Joy,因為她都笑笑的,都跟我一起玩...」
(驚!突然跟媽咪告白...我...我...好複雜的感覺呀!)

在好一段時間的塗鴉上,小多用剛學到的英文字母不斷拼著...JOY三個大字...學習單上永遠都畫著他跟JOY手牽手一起玩。
在老師電話中也時常透漏小多上課時會不經意地把手搭上JOY的肩膀上甚似親密狀...
老師就會跟他勸說:「有喜歡的朋友很好,但是如果她不喜歡、不要的話,就不可以勉強喔喔喔喔喔~~~」

R0012189

聖誕節的時候他還特地寫了一張明信片想要送給Joy。(攝影:周小樂)

DSCF9966 

寫完明信片卻又害羞不敢親手送給Joy,也不敢請老師轉交...一直拖到聖誕節前,媽咪才跟小多「角色扮演」模擬送明信片情況練習,隔天才順利把明信片送出去。


但是,情字這條路,充滿了變數...


在下學期剛開始,家長座談日時老師跟我說,小多近期喜歡的人不是Joy了,是他現在隔壁的女孩子喔喔喔喔...又變了呀...,這個新歡我還來不及探聽到她的芳名,就又好像換座位對象了。

而前陣子,從小多的書包找到這張卡片,讓我嚇了一跳...現在的孩子真是...早熟。

R0015693-vert  

努力用著剛剛學會的注音拼音,一筆一畫寫了這張情書送給小多...雖然名字拼錯了...(笑),好可愛...

我就問小多:「那你有寫卡片給Joy嗎?」
小多:「沒有呀,因為已經有別人寫給他了...」(疑?有情敵?)

好奇媽咪繼續問:「那你寫給誰?」
小多:「5號呀,我寫謝謝他幫我找到好玩的書...」(PS.5號是男生喔)

媽咪打破砂鍋直接問:「那...你喜歡15號嗎?」
小多瀟灑回答:「喜歡呀~」

媽咪真的很機車:「那你喜歡2號Joy嗎?」
小多:「也喜歡呀...老師說一個人可以喜歡兩個!」
(養金魚政策?)

校外教學時,直接感受到15號林小姐對於小多的濃烈情感...在老娘我面前直接把我兒子的手牽走了...

真可謂女中豪傑呀呀呀~~~~

R0016119 

15林同學,全班最高最壯的女生  V.S.  13號周小多,全班最矮最瘦的男生,恩,不錯不錯...

 

 

但是,各位叔叔阿姨們,有一件事情非常非常非常重要,就是「絕對不要在他面前提他喜歡到這些女孩子」的事情,他的自尊心已經無法容忍大家說這件事,所以我們看過就算了,噓...幾記得別在他面前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