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學期的校外教學,剛好已經有排其他活動,又加上小多沒表示很想去...就沒參加了;不過收到下學期的校外教學通知單時,也照例徵詢過小多意見,小多很強烈地表達想要參加之下,讓我也感受到小多很想讓同儕認同的感覺,就是想要和同學一起參與。

越接近校外教學的日子,小多不斷詢問的迫切度就越熱烈...

早上8點集合的時間真的算早,又加上前一晚媽咪跑去參加人妻KTV趴,回到家都已經1點了...所以早起有點痛苦。趕緊在集合的時間讓小兄妹K完早餐。

搭上遊覽車後,小多很開心地跟同學一起坐、一起玩,我也終於看到豪氣桑同學的本尊面貌。

豪氣桑同學事件簿。某天,天兵周小多帶錯桑同學的餐袋回來了...因為之前在公幼時小多也發生過,隔天被那個小孩的阿嬤罵到臭頭,所以隔天早上趕緊還給他。桑同學竟然兩手一攤瀟灑地說:「沒關係呀...送你好了」這跟之前公幼時後發生的事差好多...

第一站:蠟藝彩繪館。這次會想參加校外教學這個點也是主因,因為想帶孩子們來已經想很久了...但是都沒有機會成行。

小樂說,這是彩虹的轉轉轉...(其實是廁所的電扇)

一開始由阿姨來看電視介紹蠟藝館,小朋友都很認真聽,因為...等一下有有獎徵答喔!

周小樂只顧著看天花板...

但一聽到有獎品就衝出去站在阿姨前面要搶答...就A到了一個禮物。

看到周小樂拿到禮物,周小多搶答舉手比誰都還要高...

接下來是闖五關斬六將一連串的體驗活動。

首先是著色。小多著色越畫越好了,果然長大發展就比較成熟了。

一旁也擺了很多特色蠟筆讓小朋友體驗...

小樂也很認真在畫鏡子、擦鏡子、照鏡子。

下一關,做彩色筆。

看著彩色筆自動組裝機將一根根蠟筆製作出來,大家都好認真...

接著就要看看自己手工做的有沒有比機器好嚕!看到各種顏色,小多很認真地思考要做哪個顏色....

將海綿放進顏料裡,顏料就慢慢被吸上來了...

接下來,敲敲敲~

敲敲敲!把蓋子固定好!小心別敲到手喔。

下一關,做蠟筆...

大家都選了繽紛的彩色,想要做五彩的蠟筆!

小多用盡吃奶力氣,壓壓壓壓,趕緊把壓力充飽飽!

做出了他最愛的:台灣蠟筆。結果回家每天都在看自己去過哪些地方。甚至還要抱著它一起睡...

下一關:人體彩繪。就讓蠟藝館重金禮聘的彩繪大師-多樂媽來胡搞瞎搞吧!

看吧!飛龍在天,帥帥!(自我感覺良好中)

小樂選了海馬和企哦...回家洗澡還要阿嬤別洗...完全捨不得洗掉。

星光大道可以任意裝扮,但是我家兩個小鬼沒有興趣。

後來在敗家區挑完了禮物之後,就直奔下一個點:宜蘭餅發明館。

發明館外儼然已經成為孩子的遊樂場...

率性地坐在地板上假裝自己在做日光浴...小樂也要來參一腳!

你追我跑,跑到全身都是汗...

就是要跟同學一起玩....好開心!

館外的牛每個孩子來都搶著要騎...這張照片挺有梗的,小樂害怕的臉跟小多「飆牛」爽快的臉成強烈對比。

室內也有可以玩,好奇摸摸古早麵粉料理槽裡的雞蛋和麵粉...

大家一起看超巨大電子書...

玩玩搖搖椅...

大家再一起手牽手...

瘋狂轉圈圈,轉呀轉~轉呀轉~轉呀轉~轉呀轉~。

只要跟朋友在一起,什麼都可以玩,也都變好玩了!

好啦,靜下來要來DIY牛舌餅啦!

台上的師傅超級利害,除了要會做牛舌餅,還要會主持、會說會唱會演不夠厲害,還要會B-BOX,嚇到我了!全場教學絕無冷場,大家都笑翻了...

笑翻之餘,還是來認真做牛舌餅啦!

媽咪一個人要做完自己的還要幫小多小樂...一整個手忙腳亂中,滿手油也無法拍照啦,直接跳到成品。好啦,我們做完了!

出爐,超級好吃!

觀光工廠真是爸媽的好朋友...下次還想再帶好朋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