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多幼稚園全部大班學生。

幼稚園的班級數不多,這也是當時讓我加分的一點,大班到小班都分別只有2個班,可能是之前有參觀過超級大的學校被下課時的人潮嚇到了吧...聰明的你,找得到我家天兵躲在哪裡嗎?

在新幼稚園裡搗蛋學習了將近2多個月後,迎接第一次的主題成果展。

這次主題是:「鞋子」,在成果展之前小多已經上了很多鞋子的課程,從了解到自己腳的長度到各種鞋子的樣式與用途,還調查了家人鞋子,非常生活化的主題。

一踏進校園,就看到滿地孩子們的塗鴉,把整條道路都變繽紛了!心情也跟著雀躍了起來,從來沒參加過成果展的我真像個土包子。

張相片

活動場地的前方布置了一個拍照區。

張相片

牆上印滿了孩子們自己玩的鞋子拓印...告訴大家我的鞋底是長這樣子的。

張相片

教室間的中廊空間被佈置成舞台,已經有許多家長提早跑來佔位子。

張相片

有上一次公幼校慶的表演,因為媽咪太矮拍不到的慘痛經驗,所以我很認命地擠進了紅地毯的搖滾區待命,看到我在哪兒了嗎?舉手那個。

張相片

好了,準備上場!哈比人的優勢來了!
永遠站在第一排...媽咪比較拍得到,嘿嘿嘿!可是...可是...我兒子...怎...牽著別的女人的手呀!!

張相片

全場只有他偷牽女孩子的手還不放開。
(要偷偷小聲說,被小多聽到他會生氣。這小女孩就是傳說中的2號Joy,關於情史另篇再提。)

張相片

牽手牽到開始跳舞才鬆手...但是大家在跳舞,小多卻跑去跟隔壁抬槓:「你覺得Joy可不可愛呀...」

張相片

發現有目光注視著自己,趕緊從火星回到地球跳舞。

張相片

開場舞:快樂木屐鞋。看官們請享用下面的表演影片。

接下來,原來是走秀時間。

媽呀...老娘我現在才知道要走秀...而且是拿之前帶回來的「勞作」來走秀,啥毀...

當時以為那個拖鞋只是個小作業,而且我很老實地要小多自己決定要設計成什麼樣子的拖鞋...然後由我幫他完成。整場走秀幾乎變成「媽咪手藝角力賽」,一個比一個還要精美,原本我覺得自己的很丟臉...但看到小多驕傲又快樂的臉,突然覺得自己很可恥。何必計較別人的眼光呢?孩子快樂就好呀,不管美醜,都是他和媽咪一起合作完成的作品。

張相片

來欣賞小多生平第一次的走秀,他超緊張的。

 

拿著拖鞋寶寶,很開心!

張相片

下一個節目是唱歌跳舞...這次小多被排到後頭去了,在台前一邊跳一邊抓不該抓的地方...還好我想台下的所有觀眾只會關注自己的寶貝,應該只有我看到他不停地...抓鳥鳥。

張相片

許多表演結束後,全體一起大聲唱著「外婆的澎湖灣」,夜晚的校園涼風吹拂,聽著童稚聲音唱著歌,真的很舒服...

媽咪來看小多的成果發表,他真的很開心!

張相片

接下來搬出了鐵馬...攝影師爬上了最頂端,要做什麼呢?

張相片

當然是要照大合照啦!大家來找碴,我們母子倆在哪裡呢?

張相片

看到他臉上的自信與快樂,我們也會跟著快樂!希望他在這裡留下的是美好回憶,長大後還會願意回想起這段時光。

張相片

最後,來欣賞個官方影片做個Endin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