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個嚐試蛋糕點心的製作...沒想到大成功,酸酸綿綿的口感讓我連續作了好幾個禮拜!大家有機會也可以試試看唷...!

【材 料】
☆牛奶 260G
★乳酪起司(Cream Cheese)一盒 250G
☆低筋麵粉 78G
★蛋黃 71G
☆蛋白 235G
★塔塔粉 1/2小匙
★砂糖Ⅰ 60G
☆砂糖Ⅱ 99G
★檸檬汁 24G

【做 法】
①Cream Cheese至於室溫下並先切成小塊,加入牛奶後,用小火加熱到60℃,Cream Cheese和牛奶完全溶解後,離火冷卻備用。
②冷卻後,加入蛋黃、砂糖Ⅰ拌勻,並加入已過篩的低筋麵粉。
③蛋白加入塔塔粉稍微打發,分三次加入砂糖Ⅱ,繼續打發,打到泡沫細小、有光亮性的濕性發泡。
④取1/3蛋白泡沫加到②的乳酪麵糊裡輕輕拌,再倒進剩下的蛋白泡沫,加入檸檬汁,小心拌勻,直到麵湖只剩下一個顏色。
(注意別把蛋白發泡打散了,可以用橡皮刮刀由盆底往上翻的方式輕輕拌勻)
⑤使用水浴蒸烤方式:因為我的烤箱沒有上下火的區分,所以我是用下面這種烤法的。
200℃烤到表面上色(約10-15分鐘),將烤箱打開降溫...烤箱溫度改設低溫150℃左右,溫度到達關上烤箱,繼續烤75-8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