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ril 6, 2007

第五話 京都公車搭乘篇  作者:利維

  來到日本的第二天早上。

  天氣很好,好到有被騙了的感覺。

  昨天的日本氣象廳發布的氣象預報是,今天最高溫只有14度,最低溫是7度,多雲時晴,降水機率40%。

  但我怎麼覺得今天有點熱‧‧‧

  抱著被日本政府騙了的心情,徒步來到京都車站北中央口廣場。這裡是京都市營公車的總站。因為在京都市坐公車一趟要日幣220元,不過如果買他們的「市バス専用一日乗車券カード」的話,只要日幣500元,就能在一天以內,坐到你爽為止,不限次數,也不限公車路線。(不過,要坐觀光巴士,到市郊的風景區的話,就要另外收費了。)

  所以當然就到總站售票口去買一張囉。


【↑多多附註:其實有自動販賣機可以買啦...不用排隊唷!】

  第一次搭日本公車,其實有點緊張。過了一會兒,公車就到站了,京都的公車都是下車付錢,因為這一天仍然是上班時間,所以沒什麼人搭公車,放眼望去,幾乎都是人手一張京都旅遊導覽圖,大概都是一些自助旅行的遊客吧。

  日本的公車很有趣,司機嘴巴邊有一個麥克風,有的司機會碎碎唸,有的就比較含蓄一點。而且當公車到站時,車子會自動傾斜,讓車門與地面的高度接近一點,方便老弱婦儒上下車。後來穿和服時才體會到,原來這種設計也是方便穿和服的人上下車呀。

  除此之外,日本的公車站牌也很有趣。一個站牌大約有二到五路的公車,上頭會有標示公車現在大概到那兒了,很方便,可以一眼就看到公車快來了,或者是還要等很久。

 
↑京都的公車站牌,黃圈圈的代表公車現在位置

  坐上206號公車,只坐七站,就到達「五条坂」了。下車時把一日乘車卷插入司機先生旁邊的機器,等機器在乘車卷上打上日期,就會自動彈出來。把 票拿好,跟著一群自助旅行的遊客下車,一起過馬路,沿著一條不起眼的小巷子往上走。大約走了五分鐘吧,就可以看到一個「茶わん坂」 (茶碗坡)的石碑,旁邊有另一個「右 清水ちかみち」 (清水近道)的石碑。在這兩個古色古香的石碑下面,有著一個礙眼的「駐車場」 (停車場往右走)的木板‧‧‧

 
↑左邊的路也能到清水寺,但會經過一排土產店

  沿著茶碗坡往上走,就可以看到清水寺的大門了。

  這坡道怎麼陡成這樣 = =+

  經過十幾分鐘的爬坡,終於走到盡頭。在盡頭的旁邊有一個石碑,上面寫著「清水寺」。

 
↑坡頂往下拍的樣子

好了,休息一下,前進清水寺吧!

========================================
原文刊登於:
http://blog.xuite.net/kasikoineko/novel
作者為此行同行之一,全程相片都在相本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