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ril 6, 2007

 

第七話 奧丹豆腐好貴篇 作者:利維

  就在吃紅豆湯的旁邊,有一個叫「音羽の滝」的地方。「清水寺」名字的由來,也是因為這個瀑布泉水之清甘而得名。因此這裡就有很多沒水準的韓國歐 巴桑們,搶著用長杓舀水喝。一個沒品韓國歐巴桑就因此擋在隊伍前面,把自己排隊拿到的長杓,直接丟給底下沒排隊的沒品韓國人使用,讓後面排隊的日本人與台 灣人一時傻眼,真想不到21世紀的現在,還有這種不守秩序的民族‧‧‧

←音羽の滝,那群韓國歐巴桑已經走了


  在往清水寺大門移動的途中,路旁忽然出現三位柬普寨的小蘿莉。眼睛頓時一亮,原來她們正在為家鄉的同胞們募款。雖然心中有著邪惡的疑慮(汗),但最後仍然敵不過蘿莉的誘惑(喂),左手不聽使喚地從口袋裡抓出一把銅板,就這樣丟進募款箱中。

 「有難う御座ります!!ご主人様!!

  小蘿莉們用感激的眼光看著我‧‧‧(不要呀,不要用這麼純真的眼神看我‧‧‧)

 

   逃離了蘿莉地獄後,繞回清水寺大門,這時才發現原來可以不用買門票,就從後門進清水寺。但已經來不及了,就當做是給寺廟的香油錢吧。從大門口往山下走, 這裡是江戶時代京都往清水寺必經的參拜大道--「清水通」。果然是一個觀光客雲集的街道,兩旁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土產店,有賣和菓子的、有賣和服的、有賣玩 具的、有賣佛具的。結果一不小心,就身陷敗家危機之中,每一家店都進去逛逛,短短一百公尺的路程,走了一個多小時(大汗

  清水通旁邊的第一條岔路,叫「產寧坂」。路口處有一位穿著傳統日式和尚服的先生,正在念著聽不懂的經文。可惜媽媽說不可以隨便捐錢,只好幫他拍張照片就繼續前進。


↑和尚先生的周圍,自動形成一道「請勿進入」的神秘力場,這就是傳說中的「A.T.フィールド」嗎(笑)


  穿過和尚旁邊的無人地帶,忽然瞄見旁邊的一個招牌,原來是一家知名的豆腐店:「奧丹」。剛好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多了(土產店逛太久),所以就順便進去吃看看。

  隨著服務人員穿過長廊,來到裡面的飯廳。這裡是日式的塌塌米房間,店員親切地說明餐點內容,但結果我還是點了最便宜的那道「おきまり」‧‧‧

←おきまりセット

  果然是有名的老店,真的很好吃。雖然說最便宜的一道也要日幣 3150 元(約台幣 882 元),但份量很多,湯豆腐軟而不黏,炸豆腐嫩而不硬,醃豆腐香而不腥,天婦羅脆而不膩,整個吃下來,真的有一種「啊,果然是日本料理」的感覺。

  但結帳時,就很心痛了‧‧‧

  吃飽喝足後,刷了卡付帳,就往下一個目標:高台寺前進。

  看過路旁的告示牌,原本以為從產寧坂,穿過二年坂,至少還要走半小時才會到高台寺,沒想到只花了十分鐘,就到了高台寺前停車場。

  心中想著「可惡,被騙了」的同時,身為新人類的直覺忽然一閃,往右手邊的山道看去,旁邊有一個大石頭寫著「維新之道」。

←維新之道石碑

「難道‧‧‧這種感覺‧‧‧是他!?」

========================================
原文刊登於:
http://blog.xuite.net/kasikoineko/novel
作者為此行同行之一,全程相片都在相本中

◎奧丹湯豆腐集錦:

曲折的迴廊


靜謐的空間


好吃的豆腐甜點


左邊的炸天婦羅很棒,右邊的豆腐串燒甜甜醬汁...我不大能適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