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ril  6, 2007

第十話 四条大道血拼篇 作者:利維

←晚餐‧章魚燒10個

  八坂神社的大門,就開在京都最繁華的四条通上。

  在八坂神社,吃著章魚燒與烤牛肉當晚餐後,就從大門走出來,沿四條通往祇園方向走去。

  在四条通上,充滿了一團團往圓山公園移動的お花見隊伍‧‧‧

←每一團的前頭都有一個日本人拿著牌子

  不愧是繁華的四条通,一路上都是精品店,不知不覺又被絆住了(汗

  結果到了祇園,都已經快晚上了。

←人擠人的祇園=花見小路

  祇園的主要名勝就是「藝妓」。話說真正的藝妓表演是要收費的,所以來到祇園,只要看到健步如飛,不想與人交談的,就是「真‧藝妓」,如果會對遊客微笑,偶爾還會停下腳步來讓人拍照的,就是「偽‧藝妓」。

  四月的祇園還有另一個活動:「都をどり」,也就是看藝妓們表演歌舞劇。但因為這項表演要預約買票,現場沒有辦法買到入場券,所以只好在人家的舞台門口拍張照片,過過乾癮了。

←會場入口

  花見小路走到底,其實也沒有東西了。所以只好往回走,準備從四条通往新京極方向走去。就在準備離開祇園時,忽然在花見小路與四条通的交叉口,發生了遊客的騷動。推開人牆擠到前面後,原來是兩位真‧藝妓從小巷子裡,往人群這邊走過來,然後又快速閃到旁邊的大宅院裡面去。

  聽旁邊的台灣觀光團導遊解釋,原來那條小巷子裡面,有藝妓的休息室。藝妓們會先素顏來到這裡,化好妝、穿好藝妓服後,就從巷子裡面走出來,到旁邊這個大宅院裡面去。所以如果想要看藝妓,或是想要拍照的話,守在這條小巷子前面就可以了。



↑手腳太慢,只拍到背影(泣

  離開祇園後,已經是晚上了。走沒多遠就到了架在鴨川上的四条大橋。

  京都市是在西元794年,日本桓武天皇(天武天皇一脈)為了脫離由天智天皇(搞大化改新的天皇)的後代所掌握的奈良,而興建的倣中國長安城(今西安市)的城市。這個城市是依當時流行的「風水」之說所建,號稱左青龍、右白虎、南朱雀、北玄武,各有一個象徵。

  四条大橋所跨過的鴨川,就是位在京都市的東側,代表京都市左側的「青龍」。


↑「青龍」上的夜櫻很漂亮的說

  沿著四条通逛過去,原本是想坐公車到傳說中的「貓耳娘之店」前面再下車,沒想到用走的也能走到(當然,腿快斷了)。只可惜一路逛下來,到了貓耳娘之店時已經八點多了,人家都快打佯了。隨便逛一下四樓的電動區,確認這邊的 Wii 也是缺貨狀態之後,只好暫時告一段落,坐上擠得要死的公車,回去京都車站前面的民宿休息。

  雖然省略了血拼的過程(其實是忘了),但還是公開一下本日血拼成果↓

←血拼成果1

←血拼成果2
右下那一本就是「朱印帳」,參訪日本各大廟宇可以花300元請廟方寫朱印。

←血拼成果3(這算嗎@@)

========================================
原文刊登於:
http://blog.xuite.net/kasikoineko/novel
作者為此行同行之一,全程相片都在相本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