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我的縫紉機送修,無機可用時趕緊來補一些文章吧...這次先補的是7月底呷飯糰的南投趴後續...(看吧,拖稿脫夠久的)

跟大家告別之後,我就建議多樂爸找找附近有啥景點可晃晃...,就突然想到昨晚經過草屯看到的「國立台灣工藝文化園區」,在黑嘛嘛的夜空下,又加上最近中了手作的毒,眼花與心理作用相輝映之下就直接把扛棒看成「國立台灣工藝文化園區」,然後跟多樂爸說:「天呀...手工藝還有國立的文化園區唷...」,所以,往台北回家路上就繞來一探究竟。

園區裡停車場已停滿,我們只得停到附近的中山公園,從公園停車場走上來是一大片的翠綠草坪小山丘,很美。

DSCF3665.JPG

在我們完全不知道該往何處走時,就逛到生活工藝館的2樓。這裡是一間間個別展示各種不同工藝類別特色的展間,裡頭還有工藝達人進駐,除了在這裡創作、展示工藝作品之外,還有教學課程讓一般民眾可以更近距離認識這些工藝,像是有竹編、竹雕、陶藝、玻璃藝術、金工、藍染、漆藝...等八種工藝,看的我心癢癢好想去嘗試做做看,只可惜時間不夠呀,讓我耗在這裡,我應該可以待上一整天吧!

DSCF3666.JPG

從生活工藝館往外望去,底下的庭院似乎有甚麼...原來真的有「手工藝」,就是創意市集啦!很多小攤展示著蝶谷巴特、皮雕、拼布...等近來流行的各種手工藝作品,大家很賣力地介紹自己的成果,還看到有蝶谷巴特的安全帽哩...(Fanny要不要試試看呀?)

DSCF3667.JPG

來到生活工藝館3樓,是專門為孩子設計的「嬉遊兒童工藝坊」,以西遊記故事串連讓小朋友認是台灣各種工藝品,也讓小朋友可以輕鬆去體驗、觸摸、欣賞與認識。

DSCF3676.JPG 

當然要從孫悟空大鬧的南天門開始嚕!

DSCF3674.JPG

從南天門進來以後是......疑...竟然是水濂洞...

DSCF3675.JPG

從外頭看是一間間教室,外頭也寫著各種主題歡迎小朋友進入體驗,記得都必須要脫鞋才可進入喔!

DSCF3668.JPG

一進入水濂洞看到的是超大溜滑梯、一大片的禢禢米...看到這片禢禢米不禁感嘆...中南部地真大,可以空這麼一大片啥都沒擺耶,非常非常空曠...如果在台北早就被「妥善運用」,擺滿有的沒有的展品或東西...其實這間還有讓小朋友體驗樸石畫與一些童玩...周小多把石頭擺一擺還是衝向溜滑的啦!

DSCF3673.JPG

愛溜滑梯的周小多趕緊多溜幾下,溜滑梯上頭的涼亭是讓小朋友下象棋的地方,周小多有在旁好奇觀戰,可是完全看不懂,還是覺得溜滑梯好玩...就繼續溜溜溜。

DSCF3672.JPG

在隔壁的煉丹爐中間有擺放陶土讓小朋友自行體驗,四周展示金工、習字磚也都可以讓小朋友親手玩玩看...只是可惜這些陶土有很多在小朋友體驗完之後,沒有被擺回塑膠袋中,就乾掉了。

DSCF3677.JPG

繼續往下一間教室走去,來到「金銀角大王的葫蘆」(唉唷...那我們不會融化了呀?)這裡主要展示植物染與編繩工藝,整間教室的地板、牆壁都是用植物編織而成,讓小朋友光著腳丫走在上頭、用和手腳去感受植物纖維的粗糙感。在這裡擺放了許多的電腦,運用了多媒體讓小朋友認識工藝品,周小多看到有電腦遊戲可玩就手癢心癢...只是人太多了,每個電腦前都是人,根本輪不到他這個小不點。 

DSCF3679.JPG

接著來到「芭蕉扇與火焰山」,這裡是紙藝及偶戲的學習區,在裡頭可以讓孩子玩折紙外,也展示很多超細膩、令人讚不絕口的瓦楞紙藝術品。剛好遇到說故事時間,周小多就半途加入聽故事,今天的故事是說啥貓咪啥南瓜湯很鹹的故事...(經菇狗大師指點,原來是「南瓜湯」的故事)周小多超級投入,還辦起警察幫故事媽媽找尋鴨子...自說自話自認為演的很好,整過程超好笑的。

DSCF3671.JPG

因為時間不多,跳過再生工藝學習區,直接奔往今天另一個目的「2010玩具工藝特展」。

DSCF3680.JPG 

在每層樓中有許多我和多樂爸從小到大的玩具回憶,帶著小多闖關蓋章認識這些老東西也特別有趣。

DSCF3681.JPG 

還有小時候常下課溜去的甘仔店,可惜照相機已經閃閃閃...電池要耗盡了。

DSCF3682.JPG 

好了...照像機沒電了,相片以小多燦爛的笑容最為尾聲。

DSCF3683.JPG

希望下次能有充足的時間讓我好好體驗哩... 這次走馬看花偶然發現一個好去處,有種撿到寶的感覺。

 

 

啥?寫完了喔...


唉唷...沒相片了咩...拖稿拖太久就會這樣...沒照片=失憶,
所以想知道展覽展了啥...請看
米家的樂活與慢走,有展覽詳細的記錄。就這樣,不敬禮解散!散!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573號
電話:049-2334141
園區開放時間:AM9:00-PM5:00(週一休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