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哈比人
猜猜看,媽咪還要偷懶多久...BLOG都被草淹沒了。

「喂!女兒都生出來那麼多天,部落格怎麼沒更新?」

唉唷...說來話長...

現在只要坐在電腦桌前,周小多就會死命地拉住我的手:

「媽咪,出去!媽咪,出去!」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一個寶寶的滿月禮物就是...要到醫院報到挨一針。

今天是11月20日,小樂滿月了,爸比媽咪帶著她去醫院迎接這滿月大禮...接受護士阿姨的「溫柔」對待...

其實這是小樂到醫院第三次檢查報到,因為她的黃疸指數一直都頗高的,出院的時候已經有12.5,一週後回診已經到14.5...兩週後也還有11多,雖然醫生說應該是母乳黃疸,依照小樂的體重指數要到18才需要照光,但是也讓我們擔心了一陣子。

今天的檢查一樣是沒問題,可以打預防針嚕!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偷懶的媽咪一直沒有更新部落格,已經被追殺了...來向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姑姑們正式介紹我們家的小公主:周小樂小朋友,也感謝大家賞賜的大紅包!回到家裡第一天,當然要和哥哥一樣照幾張紀念照!小樂比起小多表情要嚴肅一些...五官比哥哥細緻許多,尤其是她可愛的小嘴巴,女孩子就是女孩子樣...

小樂專心地看著媽咪...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知道有了小樂的時候,我和爸比還是決定繼續在新光生寶寶,所以產檢仍是在新光進行,只不過醫生換了陳恒如醫師,心裡想換個女醫師看看,感覺應該會比較好。

讓陳醫師看診讓我非常輕鬆自在,好像朋友一般聊天打屁...想要問什麼就發問,不會讓我緊張不敢將自己的疑慮說出...或許這就是陳醫師的特質吧!

讓我萬萬沒想到...哈!小樂的預產期是10月30日,而陳醫師的預產期是10月25日,真是有趣!所以陳醫師建議小樂滿38週的時候就可以提早剖腹產,我就開始想像大肚婆幫大肚婆接生的畫面...還笑著跟醫生說,會不會我生完就換她去生了呢!

於是,我們兩個的肚子就像比賽一樣,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年10月20日上午8點41分,爸比前世情人-周小樂出生了,身長48公分,體重3080公克。


◎左邊是周小樂,右邊是周小多,
兩個人有沒有像影印機COPY出來一樣呀?!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正式邁入第37週了,我的肚子大小也是眾所矚目...因為真的很大...36週量的時候已經43吋了,原本以為跟懷小多一樣不會有妊娠紋,沒想到在34週後肚子上開始爬滿像蚯蚓一樣的紅色條紋...

我的天呀,可能是肚皮撐到極限了吧...

這兩天,呼吸越來越喘,腰也很酸...小樂開始有往下墜的跡象...肚子悶悶硬硬,好像mc要來的徵兆,也感覺她不停地抵著我的恥骨,可能是星期天跑去動物園走太多路了吧...真怕小樂太早出來,媽咪還是希望小樂能在10/20再乖乖剖腹出來。

現在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還是會怕生小孩的過程...)的心情,等待小樂的報到!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爸比在唸或者罵小多時,小多是直接把手摀住眼睛...標準的「眼不見為淨」。
可是小多突然發現...儘管我摀住了眼睛,還是聽的到別人罵他呀...

所以進化成→摀住耳朵,然後一副「不聽不聽,我不聽!」的嘴臉。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天早上,小多都要來一段「找桔哥~」的戲碼...喜歡跟小朋友玩的他都要吵著找桔哥....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和小多的尿布奮戰已經快1年了,他還是沒辦法脫離他的尿布...
尿盆、便桶買了3個給他,但是每一個都拿來當作玩具...
要尿尿時他寧肯憋尿,憋到穿上尿布或是忘記才會尿出來...
大便也不例外,完全不讓人幫他「噓」,只要幫他「噓」就嚎啕大哭。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還記得上一次...首次挑戰果醬吐司時,材料自己亂加一通,結果變成完全沒發成功的發糕...大失敗!!

這次冰箱裡的葡萄果醬快到期了,研究了一下CL的配方...結果大成功的說...綿密的吐司帶點微酸葡萄香,好吃呢...有人嫌麵包機做的吐司邊比較厚,我反而覺得邊邊很香很好吃...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在7-11看到了巧克力牛奶,手癢想來做個巧克力吐司吧!

◎材料:

 高筋麵粉 250G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某天,周小多小朋友拿著他的Yoyo man紅色球球.....

小手把衣服拉開,把紅色球球塞在肚肚上...

然後跟阿媽很興奮地說:

「一樣!一樣!跟媽咪一樣 ~大肚肚!!」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月16日產檢,小樂已經29週又3天了。

從懷孕到現在,我雖然只胖了6.5公斤...但是今天醫生和護士都提醒我,這個月胖太多嚕...>"<在超音波下,看到小樂肥嘟嘟的臉,真的跟小多好像唷...

小樂現在已經1360公克了,跟我的預期大小差不多,每天努力喝雞精吃維他命,就是希望讓她能長大一點。(可是剛剛翻一下小多的體重,30週就1700了耶...我要再加油!)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常語出驚人的周小多,又讓人啼笑皆非。

某日傍晚,阿媽、爺爺帶小多到疏洪道公園運動,
小多很開心地在操場上飛奔~~~

因為酷暑,周小多突然看到迎面而來打赤膊跑步的兩位叔叔...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還記得以前在大學時代,常常坐在阿達機車後座,帶著快裂開的屁屁來到金瓜石陪他拍作業。廢棄煙管、白靄芒花、不知道聽過多少鬼故事的廢棄坑洞、獨特的濂洞國小、大肚美人山以及那片陰陽海,已經好一陣子沒看到這些孤寂與滄桑。

前一天,阿達突然說想去金瓜石走走,想看看現在規劃完善的「黃金博物園區」,於是一家老小就往金瓜石出發!

三重到金瓜石距離有多遠?以前的我會覺得好遠。現在,只要30分鐘的時間,我們就已經在濂洞國小下的水湳洞了。忍不住讚嘆,有高速公路與62快速道路真好!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