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生日,突然收到多樂爸送的一份大禮:BC-2500,讓我著實嚇到了...(抖)。雖然早生日一個月就收到禮物,但是因為之前去大直上課時,對陌生的裁縫機害怕、加上搞斷4根車針的記錄,讓我拖到7月多才有勇氣把機器打開來,也鼓起勇氣報名了喜佳贈送的課程:溫馨家飾初級班。

Brother BC 2500

雖然說是贈送教學,但是材料包卻要花1600元,而且一定要買。說真的,喜佳的東西都比其他地方貴上許多,雖然都是不錯的好用品。選材料包時我選了紅色,但是打開一看他搭配的印花布我不大愛...所以後來都拿自己的布來製作了。

每週3小時的上課,一整個神經緊繃,深怕會miss掉老師的教學,第一堂課學會了怎樣正確的裁布、認識機器(上課的機器是Brother NX-250)以及一些基本觀念(布紋、布料處理等),回家作業是把每個作品的布料都裁好,我整整花了2個晚上才把布裁好,結果最後一堂還發現裁錯布,沒裁到圍裙的腰帶,又跑去永樂市場找類似的布來作。

每週上課前都要完成老師規定的作業這樣課堂上才跟得上進度,每次做回家作業就像是記憶力大考驗,都要拼命回憶老師口頭的快速教學,因為喜佳附的課程講義時在是寫得太過於簡單,對於我這個新手來說有看沒有懂。所以後來有同學乾脆拿起相機把老師說的話錄下來...真是聰明!

第一堂課主要作的是面紙套,學習機縫滾邊、包扣、以及花樣針趾,還算是簡單的作品。

01.JPG

再來的作品是束口袋,這是6個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一個,非常實用。學習了怎樣做正反兩面皆可以使用的袋子,也學到了繩子上鬱金香的作法喔。

  02.jpg

這個萬用包學到的技巧真不少,算是課程重頭戲吧!學了機縫拉鍊、貼布繡、機縫圓弧滾邊之外,還有讓我拆線拆紙拆到哇哇叫的搞剛抽紗繡,整個做完真想給自己拍拍手。

 03.jpg

接著的作品是收納袋,這個作品90%是回家自己完成,因為裡頭的作法前幾堂幾乎都有學到,也練習到如何開扣眼。這個包的布我就把自己家裡的布拿出來做了,果然好看許多...

 04.JPG

再來是購物袋,這個購物袋可以折疊在一起收起來喔!袋子很簡單,上頭的繡花是利用喜佳的高檔裁縫機綉刺繡功能的,應該是想讓我們體驗看看有沒有勸敗到。不過我在接合袋底跟袋身時挺失敗的,大小都不合,布邊也拆過重車過好幾次...最後還是勉強把他做完了。

 05.jpg

最後是圍裙。主要是那恐怖的抽紗繡外加哈邊繡,然後學習鬆緊帶、口袋和筆耳的安裝,幾乎也都是回家完成...

 06.jpg

我的BC 2500被我每日操練之下,一個月後竟然掛點了。底線的轉盤好像有問題,不斷卡線...以為是梭子問題,但是換了不同梭子仍然發生一樣狀況。 打電話到喜佳客服無法線上排除,就要我自己搬到門市去送修,我完全忘記有全省到府維修服務。聽到要「送修」讓患了「手作強迫症」的我一整個難過,啊!我手會癢翻。

送到門市後,結果...被勸敗成功。就...把新朋友帶回家了。

Brother NX-250

所以...如此...這樣...

我好開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